【梧州】雨天巡查地质灾害点 增强市民防灾避灾意识

2022-02-21 16:26
评论

连日来,梧州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地质灾害已转入多发易发期,为加强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管控,社区工作人员加强了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防控力度,保障辖区内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eccea06824233b3dde92a1739e360b9.jpg

上午,虽然天空依然下着雨,但是北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依然来到了辖区的地灾点进行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有无异常变化;威胁范围、稳定程度、灾险情发生情况;防灾避险标识是否完善等情况,并在周边房屋贴上温馨提示,提醒周边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灾避灾意识,一旦发现问题要马上撤离并上报社区。

99d085cfb3846274f3c5f3f283bfb23.jpg

北山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主任 梁转明:“最近雨量比较大,下雨比较频繁,我们北山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的地质灾害点加强了巡查,并告知附近的居民要注意防范。”

74ab6be973d134c272d333b75461dd5.jpg

为了做好排查工作,由社区责任人、地质灾害监测员等干部组成的巡查组,针对辖区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周边,和黄土陡坡下的房屋等进行每日一次的巡查,确保一旦有地质灾害前兆,能迅速发现,及时预警撤离。与此同时,他们还密切关注地灾预警预报,及时掌握隐患点的动态变化,做好监测记录,一旦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尽可能地减少群众损失。
梁转明:“下一步,我们会对辖区的地质灾害点进行监测,一旦发现灾情我们会及时向上级汇报,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丨肖国礼

通讯员 | 钟荧秋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