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苍海新区南梧大道开启路面施工 预计今年8月达到通车条件

2022-03-03 16:36
评论

  南梧大道是苍海新区的一条主干道,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升苍海新区和龙圩区城区整体通行效率。记者从中铁一局梧州管廊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南梧大道已开启路面施工,进入路基路床平整、碎石摊铺等阶段,预计今年8月达到通车条件。

  连日来的晴朗天气,为南梧大道项目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天上午,在苍海新区南梧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雨污管道的填埋、路基路床平整等工作。据了解,自2019年8月进场施工以来,目前该项目路基土石方施工完成187万立方米,南梧箱涵施工完成4座。排水管道完成施工7.19Km,占设计量10.16Km的71%。道路工程级配碎石底基层完成1Km。

中铁一局梧州管廊项目部工程部部长 陈永

项目部收假以后,管理人员80余人陆续到岗。首先配合地方主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南梧大道的施工计划,包括人员、机器、设备等复工准备工作。

  南梧大道位于苍海新区南岸城西片区,路线西起长洲西路,与经七路、枢纽大道、经八路、站前大道、跨江大道、经九路、经十路相交,东止于经十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全长2.47公里,总投资约4.1亿元。南梧大道设计双向8车道,路面宽度为60米,道路中间隔离带长8米,设计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其中机动车道宽3.75米,非机动车道宽4.5米,人行道宽3.5米。目前南梧大道管廊主体结构已完工,路基已成型,施工方正在全力开展路基路床平整、碎石摊铺等工作。

中铁一局梧州管廊项目部工程部部长 陈永

按照项目部的计划节点,南梧大道计划在8月中旬达到通车条件,下一步重点推进包括路基碎石、水稳沥青摊铺等工作。

记者丨蒙小清 邓凯晖

通讯员丨邓杨瑞

编辑丨林嘉旋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