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蒋连生作批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2022-03-03 09:28
评论

3月2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蒋连生作出批示。

图片

3月2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罗欣怡 摄

蒋连生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忠诚履职,奋楫笃行,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上展现了新担当,政法队伍呈现出新面貌,为梧州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切实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梧州、法治梧州,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作出政法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目标、明确重点,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坚持法治服务中心工作,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扎实推进平安梧州建设,坚持“四个三”政法工作思路,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大力保障公共安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着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做强智慧治理,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政法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提升政法队伍整体战斗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关键少数”,突出求真务实,狠抓落实见效,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劳高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军宁参加会议。


来源丨梧州发布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