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万秀区组织召开寄生茶知识科普讲座

2022-03-10 20:11
评论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展梧州寄生茶,推广茶文化科普宣传,3月10日,万秀区在城北街道民主社区组织召开寄生茶知识科普讲座。

讲座邀请了梧州市寄生茶研究会负责人,以茶叶历史为源头,从茶叶种植、民间使用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梧州寄生茶的茶文化、养生知识,还分析了梧州寄生茶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让现场观众对梧州寄生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科普结束后,梧州市寄生茶研究协会与寄生茶茶友、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讨论起不同寄生茶的功效以及适饮时间,特地介绍了几类适合女性的茶品,还邀请大家一起品尝寄生茶衍生产品,如黄皮饼干、黄皮酥、寄生茶鸡蛋等,观众们都对这些产品的口味赞不绝口,给予肯定。

据了解,梧州寄生茶制作技艺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记者丨霍林

通讯员丨黎海平 邓晓瑄 成思兰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