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商贸物流园区:铆足干劲忙建设 抢抓项目促发展

2022-04-05 21:13
评论

  今年以来,市商贸物流园区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强化精准施策,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统筹力度,加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西江明珠海河鲜商贸城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每天120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有的在捆扎地梁钢筋,有的在进行外立面装饰,预计今年年底一期工程18栋建筑可达到交付条件。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用于海河鲜交易、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冷链物流储藏等。

  西江明珠海河鲜商贸城副总经理 区锦标:“我们这个项目一期是有三万五平方米,目前总共有18栋楼,上个礼拜就主体验收了15栋楼,目前正在做的是内墙抹灰、外墙砖、铝窗、贴瓷砖这些工程,我们预计今年底要全部完工。”

  大参林梧州大健康养生基地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该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占地160亩,于2021年7月开始施工,打造以中医药为主题的集健康养生、旅游、商贸等多位一体的居家康养基地,预计明年年底完工交付。

  大参林集团广西区总经理 肖东涛:“项目现在进展顺利,我们的总部大楼已经建设完成了,正在进入内部装修,迟一点就可以正式使用了,后面的康养基地和批发交易市场也在按计划稳步推进。”

  作为园区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经九路正在进行低水渠涵洞施工,园一、园二、园三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工人们正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工,进一步完善园区路网布局。今年以来,市商贸物流园区始终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的理念,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效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进展。此外,园区继续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园区重大项目选址周边的道路、水电、绿化等配套设施,同时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打造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商业项目落地、持续发展数字经济,助力梧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据了解,园区今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9亿元,其中,1至2月已完成投资3.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8.5%。

  市商贸物流园区党工委委员、商投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覃任威:“我们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对于今年的复工复产工作强力推进,要求我们园区的企业按照合同执行施工计划,我们做好各个要素保障工作,比如从资金上面、土地供应上面、供水供电等等使企业能够正常生产经营。下一步,我们园区管委会还是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企业,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予以解决,争取把今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记者丨梁月 邓凯晖 石献波

通讯员罗旭妍

编辑丨谢宝民

审核丨陈嘉鸣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总监制董敏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