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0.5 星期二 农历八月廿九}

2021-10-05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36℃,

最低气温25℃,

东风<3级。

国家卫生健康委4日派出工作组赴新疆伊犁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政策发力供需两旺,餐饮业恢复稳定向好。今年上半年,餐饮业收入达21712亿元,同比增长48.6%,消费规模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1—8月,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服务进出口总额32716.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

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获“和平荣誉勋章”。

●我国科学家发现4.3亿年前一种节肢动物“海蝎子”秀山恐鲎。

●继在日本临时国会众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获得过半票数后,自民党新总裁岸田文雄4日在参议院首相指名选举中得票数也过半,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菅义伟内阁在4日上午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全体辞职。

●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发表公报说,朝鲜决定从当天上午9时起重启所有朝韩间通讯联络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奥兰治县海岸日前发生严重原油泄漏事故,截至3日中午海面上已形成近35平方公里的污染带,原油泄漏量达12.6万加仑(约合47.7万升),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严重威胁。

一架小型私人飞机3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郊区坠毁,机上8人全部遇难。

广西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围绕九大领域布局新兴产业。

广西多措并举强化国庆期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百姓在节日期间买得放心、用得称心、吃得安心、游得开心。

预计未来三天,广西依然被副高牢牢控制,高温将盘踞在桂北桂中,气温最高达35~36℃,局部37℃以上,国庆出游时请继续防暑防晒,旅途中多补水。

●由于施工需要,原接通沙井大道到五一路的五一西路3日起全封闭施工,亭洪路延长线距离通车又迈进一大步。

●10月起,南宁市全面推进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

●国庆假期,位于苍梧县六堡镇大中村盘龙组的“龙鳞坝”和山坪村山上的“大风车”成为区内外游客的网红“打卡”点。(详情请点击)

●为了重温蒙山县长坪瑶山大集体修路场景,展现瑶乡群众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各族人民一起欢度国庆。国庆假期,蒙山县在长坪瑶族乡举办“魅力长坪·修路节”活动。(详情请点击)

●潘塘公园作为我市一个老牌公园,一年四季都吸引着众多市民前去锻炼身体、休闲娱乐。国庆期间的潘塘公园依然是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详情请点击)

广西速溶六堡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自治区科技厅验收。(详情请点击)

●广西日报4日头版刊登:蒙山加快推进深化农村改革步伐,农民增收治理提效(详情请点击)

4日12时起,经珠澳口岸入境广东珠海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具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史。不适合疫苗接种人员须持医生证明,暂无须接种疫苗的12周岁以下儿童除外。

●日前,第24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揭晓,来自浙江大学的胡海岚因在神经科学,尤其是抑郁症方面的重大发现获此奖项。

辽宁秋粮开始进入适宜收获期,全年粮食产量有望突破500亿斤。

3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失火罪对张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此前,通州区某小区租户张某某将电动车电池带入室内充电引发火灾,致楼上5人死亡。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你定旅行》等16款APP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提醒广大用户谨慎下载使用。

●2021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3日在芬兰万塔举行,中国队以3:1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这是中国队第12次夺取苏迪曼杯。

●国际篮联女篮亚洲杯决赛在3日约旦安曼结束。中国女篮以73比78不敌日本女篮,获得亚军。

●亚洲乒乓球联盟3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两年一度的代表大会,中国运动员许昕当选亚乒联盟副主席。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5日起举办3场国际测试赛和2次国际训练周活动。

●国庆假期前三天,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超百万。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林嘉旋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