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0.14 星期四 农历九月初九}

2021-10-14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5℃,

最低气温19℃,

多云,东北风3—4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驻外大使。

●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时指出,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同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举行视频会晤。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12日在昆明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多国领导人在视频讲话中感谢中方为举办昆明大会及推动相关议题所作的努力,呼吁各方团结一致、加大行动力度、加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11日说,一些知名外国企业涉嫌向墨西哥“私运燃料”。他点名跨国能源贸易商托克集团。

美国国会众议院12日通过一项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深圳市、南宁市两地人社局签订就业帮扶框架协议,将从促进两地青年就业、解决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和企业用工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名单,广西柳州市鹿寨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榜上有名。

●10月12日10时,自治区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11时自治区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西将新增14个4A级景区。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了广西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和各部门代表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成果汇报,经审阅规划及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10月12至13日,2021年中国定制家居产业链趋势峰会在我市举行。(详情请点击)

10月13日上午,参加峰会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了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苍梧旺甫工业小镇及部分木材加工企业。(详情请点击)

藤县年产35万立方米中高密度纤维板技改项目预计10月底实行首板下线,12月份正式投产。(详情请点击)

受台风“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未来几天继续降温降雨。

今年以来,万秀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组建了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引导小学生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大手拉小手”,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等活动。(详情请点击)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近日完成了武汉市地铁全线网209座车站5G覆盖,覆盖总运营里程约300公里,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全面迈入5G时代。

●12日17时左右,位于福建厦门罗宾森广场的一栋高层住宅突然起火,消防、公安、医疗等应急救援力量旋即到场处置。此次火灾已造成两人遇难,另有被救人员正在抢救中,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海南省政府12日17时发布台风二级预警,这是海南今年首次启动预警信息全网发布。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涉及当地网红火锅品牌“爸爸炒料”的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据了解,这是四川省首例判决恶意侵害知识产权适用惩罚性赔偿案。

●厦门一网友林某将9.99元购买的电子书上传到网络图书馆,日前,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案件,判决林某向信息公司赔偿1万元。

●2021武汉马拉松将于10月24日上午7点30分开跑,预计将有两万六千名健儿在江城一展风采。

●12日,中国足协与沙特足协在沙特吉达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各级国字号球队交流比赛、青少年培训、裁判员发展以及商务开发与管理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12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2:3负于沙特队。

截止10月12日21时55分,由吴京、易烊千玺主演的电影《长津湖》票房正式突破43亿。

据外媒,迪士尼正在制作一部关于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建造迪士尼乐园的电影。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黎子聪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