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0.30 星期六 农历九月廿五}

2021-10-30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3℃,

最低气温19℃,

小雨转中雨,北风微风。

●交通运输部10月28日表示,暂停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的跨城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业务。

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包括北京、南京、武汉等8个综合应用类城市,宜宾、唐山、包头3个重卡特色类城市。换电模式是指将电动汽车和电池拆分,当车辆电量不足时,到换电站更换一块满电的电池即可。

公安部消息,截至10月27日,驾驶证电子化已覆盖全国138个城市,3200多万名驾驶人申领了电子驾驶证。

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发文,鼓励企业开发具有适老化特征的智能产品,提升老年人对信息技术产品的接受度。

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考生可于10月29日8:00至11月7日18:00期间,登录“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

●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28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4385444例,死亡病例4961489例。

伊朗副外长巴盖里说,伊朗同意在11月底前重启伊核谈判,具体日期将在下周公布。

10月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第16届东亚峰会视频会议,呼吁有关国家暂停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

10月27日,日本磁悬浮新干线一处隧道施工现场发生坍塌事故,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

自9月19日,西班牙拉帕尔马岛火山开始喷发,目前已持续超一个月。火山熔岩流已侵蚀超9平方公里土地,约7500名居民被迫撤离。

●10月28日,广西在沪举行对接行业领军企业洽谈会,签约超350亿。

到2025年底,广西将累计建成充电基础设施29.5万个,可满足约67.89万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气象部门预计,从10月29日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区将有一次降温降雨的过程,天气湿凉。

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桂林市兴安县、防城港市东兴市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10月27日,桂林七星警方通报近期破获的共享单车被盗系列案,嫌疑人共盗窃并切割贩卖了60辆共享单车,这些共享单车总共价值近10万元。

10月29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六堡茶企业调研园区发展、项目生产、企业运营等情况。(详情请点击)

10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冲刺四季度 打好收官战”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详情请点击)

10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详情请点击)

10月28日,龙圩区组织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依法依规拆除多处违法建筑。(详情请点击)

10月26日,由苍梧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年苍梧县六堡茶制作技艺传习培训班,在六堡镇四柳村的苍梧县沁怡六堡茶业专业合作社举行。(详情请点击)

●近期蔬菜价格持续上涨,商务部10月28日回应,将适时投放政府储备,做好保供稳价。

中消协表示,小区物业、经营场所不能强制业主或消费者进行人脸识别,应当提供其他替代性的验证方式供业主或者消费者自主选择。

上海10月28日起,全市首批21家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面向市民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近日,山东日照五莲一家面包店老板在去做核酸检测时,得知医护人员还没吃饭,将自己三家店所有食物都停止售卖,全部打包,送给坚守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逆行者。

四川凉山州整治“卖惨带货”和“悲情营销”,5个严重违规账号被永久封禁,18个违规账号被扣除信用分。

●文旅部发布新版指南,明确疫情高风险地区旅游景区该暂停运营的要立即暂停运营。

10月28日,国家体育场“鸟巢”提升改造工程完工。至此,冬奥会北京及延庆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全面完工。

10月28日,电影《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官宣并发布先导海报,吴京、易烊千玺领衔续写七连使命。

10月28日,经修复的动画《天书奇谭4K纪念版》首登大银幕,该片将于今年11月5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由西瓜视频联合火山引擎举办的“重修旧好”经典中视频4K修复计划在北京启动,更多经典影像的宝藏将被重新打开。《哪吒传奇》 《葫芦兄弟》 《黑猫警长》等六部经典动画作品的4K修复版已在西瓜视频上线。未来一年, 《哈哈镜花缘》 《舒克和贝塔》等100部动画片的4K修复版,也将陆续在西瓜视频上线。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陈欣妮 黎子聪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