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1.4 星期四 农历九月三十}

2021-11-04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4℃,

最低气温20℃,

小雨转阴,东风<3级。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4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近日,公安部印发《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清单(试行)》,严格规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中央宣传部授予肖文儒“时代楷模”称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2日发布通知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合理制定公开招聘资格条件要求,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切实维护、保障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合法权益和平等竞争机会。


荷兰政府自6日起将实施新冠防控新举措,包括扩大强制戴口罩的公共场所范围等,以应对近期新冠疫情反弹。

●埃塞俄比亚政府2日宣布,鉴于当前埃塞北部安全局势骤然恶化,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俄南部海滨城市索契说,目前有超过2000架无人机在俄军中服役。

哥伦比亚南部纳里尼奥省马亚马市2日凌晨发生的山体滑坡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2人,目前仍有约20人失踪。

●美国食品巨头亿滋国际首席执行官冯朴德表示,公司旗下包括奥利奥饼干在内的产品将在2022年提价。

广西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见形见效,前三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666.86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6.6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增速排全国第3位,西部地区第2位。

2021年前三季度,广西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85家,增长32.3%;合同外资47亿美元,增长56.7%;实际利用外资8.21亿美元(含投资性公司);制造业利用外资增长51.6%。

●1日上午8:00起,从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的省(区、市)返桂来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入桂。

●3日上午,15万吨级“中远诚信/COSCO FAITH”大型集装箱船顺利试靠泊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5#泊位,刷新了钦州港靠泊最大集装箱船的记录。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序推进,截至1日,南宁已有3万名3-11岁儿童已接种新冠疫苗

11月1日至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率队来到梧州,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调研。

梧州海关与梧州学院深化合作,推动人才培养见成效。

近日,梧州市应急管理局、蒙山县人民政府、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梧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在G59荔玉高速公路举行。

11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会。

11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4日起, 新一股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这是一个“全能型”选手,将携风带雨雪侵袭我国,大部地区天气将在本周后期出现转折,降温剧烈。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黑龙江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从3日起关闭所有经营场所,对市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配送保障供应。

●原定于6日举行的2021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延期举行,具体举行日期另行通知。

●2日晚间,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北交所交易规则、会员管理规则及31件细则指引指南,自11月15日起施行。

学者李泽厚已于美国科罗拉多当地时间2日晨7时逝世,享年91岁。其代表作有《中国近代思想史论》《美学论集》《美的历程》《批判哲学的批判》等。


●2日,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第六次会议,就冬奥筹办最后阶段重点问题进行沟通协商。

2021年前三季度,国内旅游总人次26.89亿,比上年同期增长39.1%,旅游收入2.37万亿元。

李琰出任中国速滑国家集训队总教练,正带队备战冬奥。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斋堂站近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举行,2000余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斋堂古镇,共走特色徒步线路,畅游门头沟绿水青山。

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世乒赛)参赛球员名单已全部确认。单项赛将于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这是世乒赛首次落户美洲。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林嘉旋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