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1.6 星期六 农历十月初二}

2021-11-05 16:54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31℃,

最低气温16℃,

多云,东风1级。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5日10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又称“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发射升空。

国家移民管理局于2021年11月5日9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特大案件侦破情况。

●11月5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9101亿元。

●11月5日,民政部举行的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部本级和地方民政部门已累计处置非法社会组织3300多家,关停200余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新媒体账号。


中国政府援助约旦第二批新冠疫苗交接仪式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体育城疫苗接种中心举行。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和约旦卫生大臣菲拉斯·哈瓦里出席交接仪式。

●韩国开启“与疫情共存”:新冠病例激增,多为青少年和老年人。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4日在哥本哈根说,区域内53个国家的新冠病毒传播情况令人担忧,数据显示该区域已再度成为新冠疫情“震中”。

●世界卫生组织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47968227例。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4日上午,位于意大利米兰奇米亚诺地区阿萨布大街的一家金银首饰作坊车间发生劫案,劫匪抢走了价值100万欧元的贵重金器。


强冷空气杀来!广西迎接大风+断崖式降温+降雨。

● 11月5日上午,超级油轮“凯富/NEW WEALTH”在广西港航发展中心钦州引航站引航员的引领下平稳地靠泊在北部湾港钦州30万吨级油码头。

●11月4日10时48分,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工程最长桥梁完成架设。

●2021年第三季度广西人才网薪酬报告发布。三季度,用人单位在广西人才网发布职位的平均薪酬为5266元/月,环比下滑9.19%。玉林市以5775元/月居全区各市第一。

●11月4日下午,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在深圳举行。现场签订66个产业投资性项目,总投资达2199亿元。


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5日举行。(详情请点击)

11月3日至4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我市开展调研和接访下访活动。(详情请点击)

为期5天的2021年“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戏曲表演人才(梧州)培训班今天圆满结束。(详情请点击)

11月3日凌晨,藤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团伙贩卖毒品案。(详情请点击)

各地纷纷出台扩大蔬菜生产,减免交易费用等措施保障“菜篮子”安全,随着短期性因素消除,菜价在多地出现回落。

寒潮来势汹汹,多地将迎“断崖式”降温。

民政部:从本届起村(居)委会5年一换届,成员大专以上学历比例上升

2021年度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顺利举行,今年考试报名人数跃升至82.9万,比上年增长36%,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国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已达到66万余人。

●国家文物局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培养新人,加强队伍建设,力争到2025年文物科研人员数量增长25%,走出“小马拉大车”困境。

●青春无悔·中国青年奥运精神分享会在京举办。

北京冬奥村:园林设计灵感源自故宫《冰嬉图》。

●第34届金鸡奖海报入围作品公示,《雄鸡凝视》位列其中。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卢诗晴 欧良科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