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1.7 星期日 农历十月初三}

2021-11-07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31℃,

最低气温16℃,

多云,东风1级。

●11月5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王沪宁、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

北京时间2021年11月6日11时0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采取一箭三星的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五号卫星A星、B星、C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将于年底前交付使用,计划在明年初投入运营。

●《世界开放报告2021》5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发布。

●国家卫健委:当前疫情波及20个省份 发现多条传播链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5日在世界海啸意识日致辞中,呼吁国际社会提高对海啸这一致命威胁的认识,并分享降低风险的创新方法。

●2021年10月份,亚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至51.5%,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

●萨尔瓦多农业部长戴维·马丁内斯日前在首都圣萨尔瓦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萨方希望加强同中国合作,推动萨尔瓦多农业发展。

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5日选举来自澳大利亚的法官希拉里·查尔斯沃思担任国际法院法官。

●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约而至。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


●11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

●11月4日,记者从桂林市相关部门获悉,在当天于深圳举行的“2021广西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共同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恳谈会”上,桂林市共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299亿多元,签约项目数及签约总金额均位列全区第一。

●柳州新增80家就业见习基地,目前,该市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数量已达446家。

●11月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第四届进博会广西综合馆正式开馆。

●11月4日,广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2021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列入方案的重大项目共189项,总投资共185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2亿元。



●梧州:全面对接大湾区 深度融入珠三角(详情请点击)

●【梧州】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详情请点击)

●【梧州】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详情请点击)

●【梧州】幸福社区:“15分钟服务圈” 圈出幸福生活(详情请点击)

●【梧州】《老友帮》丁勇军:希望有台电视机 让家人看看外面的世界(详情请点击)


●全国考古人才振兴计划将实施,新增4000余考古专业人员。

●北京:持证导盲犬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民政部:中央财政累计投入271亿元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11月6日0时,北京正式启动居民供暖工作。

●近几日长春市将迎来一场强降雪的“极端天气”。记者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长春1600余台清雪设备已完成检修维护,1.5万名环卫工人将全时在岗在线应对降雪。


●单板滑雪文化艺术展“御雪之境”5日在北京王府中環开展。

●中国手球协会主席王涛当选亚洲手球联合会副主席。

●北京冬奥村将于2022年1月23日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2月23日闭村;冬残奥村自2022年2月23日预开村,2月25日正式开村,3月16日闭村。

●刘慈欣的短篇科幻小说《带上她的眼睛》将改编为电影,刘慈欣本人亲自担任编剧。

●电影《长津湖》香港定档海报出炉,将于11月11日在香港上映。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潘嘉敏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