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2.1 星期三 农历十月廿七}

2021-12-01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1℃;

最低气温6℃;

多云,北风3级。

福建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五年立案调查逾6.6万件。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平台企业不得引诱驾驶员超时劳动。

●我国第一部地下水管理的专门行政法规——《地下水管理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0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53033.87亿元 比上年增5.69%。

●记者29日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大关,较2016年底实现翻番,已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受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影响,从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新的入境。

从当地时间30日0时起,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不再承认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脱离英联邦并正式改制为共和国。

●为防学业水平下降,韩国决定疫情恶化时仍线下教学。

菲律宾29日启动为期三天的全国疫苗接种行动,计划在全国16个地区8000个地点为约900万人接种疫苗。

●俄总理宣布该国矿井事故每位遇难者家属将获赔100万卢布。

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刘宁主持并讲话。

2021年南宁市良庆区、桂林市荔浦市、玉林市容县、百色市乐业县等4个市(县、区)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授牌,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授牌。2017年至今,广西共有13个县(市、区)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4个县(市、区)获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称号,数量居全国13位。

●全国康养旅游城市百强出炉,广西桂林、南宁、北海、梧州、防城港、柳州、玉林共七地上榜。其中桂林进入前十,位列第七,其余市分别排在22、56、64、72、74、90名。

●广西左右江流域革命老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4年多来,目前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效。

●教育部公示全国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广西5所学校入选。

发挥科研机构优势,助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详情请点击)

当六堡茶遇见螺蛳粉,它们之间会有怎样的财经看点呢?(详情请点击)

科技支撑“三农”发展,中科量子生态农业种植技术首次在我市试验获成功。(详情请点击)

市鸳江公益协会与《老友帮》栏目合作签约,携手点亮群众微心愿。(详情请点击)

东正路将变身特色文化街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初显成效。(详情请点击)

●11月29日,故宫博物院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故宫博物院决定在原有6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以及每周二统一预约的中小学生免费的基础上,试行所有开放日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

●江苏省徐州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自30日6时起,恢复市区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云南省已初步建立全省医疗废物收运、处置体系,涉疫医疗废物实现“日产日清”。

●12月1日起徐州各级各类学校依次恢复线下教学。

●11月30日,海南省召开农贸市场禁塑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通过树立禁塑示范典型、治理滥用保鲜袋、降低替代品终端价格、加强输入源头治理等系列措施推动海南禁塑工作。

青年演员杜少杰主演电影《八步沙》获第34届金鸡奖提名。

●日本奥委会主席:将派大规模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

●国乒休斯敦世乒赛收获四金,樊振东、王曼昱、孙颖莎和王楚钦帮助中国乒乓球队夺得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冠军,其中王曼昱和孙颖莎各收获两个冠军。

●7次获奖刷新纪录!梅西再度获得2021年金球奖。

●北京冬奥人工造雪不影响区域用水安全和生态环境。

来源丨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广西新闻网

编辑丨潘嘉敏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