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1.12.31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廿八}

2021-12-31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19℃;

最低气温9℃;

多云,北风<3级。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31日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30日0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2021年我国外贸规模再上新台阶,预计全年有望达到6万亿美元,与2020年相比增量预计达到1.3万亿美元,是过去10年增量的总和,实现了量稳质升的目标。

●今年1至11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的乡镇及以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317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87人, 健全机制推动打伞破网常治长效。

●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国现有行政村已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网络支撑。

●以萨巴赫·哈立德为首相的科威特新一届政府29日宣誓就职。

●吉尔吉斯斯坦新一届议会成员29日宣誓就职,塔兰特·马梅托夫再次当选议长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说,“北溪-2”天然气管道投产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以色列宣布向巴勒斯坦移交约3200万美元代收税款。

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南部海域30日凌晨发生7.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检察院以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闭某某。两人于今年10月引带两名外籍人员非法入境,致5万人居家隔离,124人被医学隔离观察,累计核酸检测1万余人次,严重影响社会经济生产生活。

●30日,百合郁江特大桥西主塔圆满封顶,象征南玉铁路控制节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自治区民政厅近日在南宁举行《广西地名词典》系列丛书发布会,发布广西第一部以地名普查为基础编纂的成体系的大型地名辞书——《广西地名词典》,并启动广西县级《地名词典》的编纂。

南宁地铁线网31日运营服务时间延长1.5小时,由6:30-23:00调整为6:30—次日00:30。

●世界上跨径最大、体量最大的跨江风雨桥,柳州市凤凰岭大桥30日正式建成通车。

●12月29日,我市举行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详情请点击)

●12月30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市今年双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双拥工作。(详情请点击)

●12月2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梧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庆祝梧州粤剧团建团70周年粤曲晚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举行。(详情请点击)

●12月28日上午,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一期工程航道正式启用并投入试运行,这是广西内河首段3000吨级航道。(详情请点击)

●“疫”不容辞 抗击疫情,我们与东兴同在。(详情请点击)

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30日开通运营。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18号线一期北段30日开通运营。至此,上海轨道交通全网络运营里程增至831公里,网络规模继续领跑全球。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30日正式投产发电,这是当前世界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创造四项世界第一:装机容量世界第一,储能能力世界第一,地下厂房规模世界第一,地下洞室群规模世界第一。

北京提高2022年小客车指标中新能源车指标比例,普通指标额度由2021年的4万个调减为2022年的3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

30日5时30分在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周边20公里内无村庄分布,5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29日下午在位于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中国馆举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面建成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每万人拥有足球场达到1片,推动社区体育发展等内容。

●《湖南省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已经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方案明确将推进中考体育测试内容、方式和计分办法改革,着力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校外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

“新春新风·魅力隽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体节目焕新季”发布活动日前在京举行。40余档2022年推出的文体精品节目集中亮相,陪伴受众欢乐迎新、温暖过年。

●鉴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跑友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安全,决定不再举办2021年武汉马拉松。

来源丨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广西新闻网

编辑|潘嘉敏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