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1.2 星期日 农历十一月三十}

2022-01-02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0℃,

最低气温11℃,

多云,北风微风。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日前,中组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2.2亿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

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团圆”行动,累计找回10932名历年失踪被拐儿童。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教育部召开会议强调,各地要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名义变相培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统计数据,全美2021年12月30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高达647067例,再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英国新冠疫情急剧恶化,日增确诊病例数接连打破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检测试剂已出现供应短缺。该国公共医疗服务系统目前已处于“战时状态”,并重新启用“南丁格尔”临时医院。

菲律宾卫生部发布消息称,首次发现3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本土病例。

据印度媒体2022年1月1日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当天凌晨发生一起踩踏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20人受伤。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2021年12月30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15人受伤。

●2021年12月31日晚上,RCEP生效后首趟国际货运班列开行仪式在南宁国际铁路港举行。凌晨00:05分,满载货物的列车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开赴越南河内,这是RCEP协定生效后首趟开往RCEP成员国的国际货运班列。

2022年元旦期间广西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将加开或重联动车组352趟次。同时,2022年1月17日春运首日车票将于1月3日发售。

广西一批市一级的地方性法规此前已获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批准通过,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十三五”以来,广西森林覆盖率从62.24%增加到62.55%,居全国第3位、西部地区第1位,森林蓄积量从7.44亿立方米增加到9.69亿立方米,单位面积蓄积增长量居全国第1位。

2021年12月31日,玉林市河长制评价工作座谈会暨河长制主题公园揭牌仪式在该市园博园玉东湖举行,标志着广西首个河长制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详情请点击)

●2022年的第一天,市民们用朴实、简单的话语大声说出2022年新年愿望,为开启2022年美好生活加油鼓劲。(详情请点击)

●元旦假期期间,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抢抓春节前的最后一个月全力冲刺。(详情请点击)

●老友帮 | 新年暖意开启,爱心电动轮椅“准时”送达,实现陈月媚的微心愿。(详情请点击)

●今天,梧州海关为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签发出口日本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这也是梧州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详情请点击)

陕西部分高校调整教学计划,在元旦后将提前执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

“2022北京冰雪消费节”在北京启动。在活动现场,北京上线了冰雪消费节小程序,发布北京冰雪消费地图。

四川省应急救援总队挂牌成立,将承担多项应急救援职责。

近日,在天津市河西区一小区,业主们通过控制灯光打出爱心和LOVE等形状。业主们说,小区里有十几位医护工作者,他们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常常很晚才能回家,大家就想组织活动表达感谢,感谢所有抗击疫情的英雄们!

2021年12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40元和135元。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发布《2021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中国体育健儿在16个项目上获得67个世界冠军、8人4队创12项世界纪录。

中国选手谷爱凌在2021-2022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夺冠,这是她在2021年12月拿到的第三块国际雪联滑雪赛事金牌。

2021年12月31日,2021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广西拳击队女子运动员覃玉莹表现出色,在女子45-48公斤级决赛中,5-0战胜云南队的谢慧鑫,获得冠军。

2021年12月31日,由中国体育博物馆和首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传承 超越——双奥之路中华体育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开展。

《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将于2022年初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参赛选手。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陈欣妮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