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1.3 星期一 农历十二月初一}

2022-01-03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0℃,

最低气温11℃,

多云,北风微风。

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1月1日,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探测器最新回传的4幅图像,包含环绕器与火星合影、环绕器局部特写、火星北极冰盖、“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火星表面地貌等内容。

●1月1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天然气日产首次突破一亿立方米。

●公安部:去年前11月全国入室盗窃案件同比下降9.8%。

●2022年1月1日22时35分38秒,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迎来新年“开门红”: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开始向电网送出第一度电,成为全球第三台、我国第二台华龙一号并网发电机组。


●北京时间1月1日,中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复馆仪式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举行。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全俄民防和紧急情况研究所预测,一颗直径约400米、重约30吨的最危险小行星,2029年春季将距离地球最近。

●法国于当地时间1月1日起正式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期半年。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比尔·纳尔逊宣布,拜登政府承诺将国际空间站的运行延长6年至2030年,并将继续与欧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航天局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合作。

●由于奥密克戎毒株迅速蔓延引发新冠肺炎病例激增,截至美东时间1月1日上午7时30分,元旦当天大约有2311个境内或者境外往返美国的航班被取消,另有424趟航班延误。

广西力争2022年首季旅游总消费2000亿元。

●1月1日,自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11天疫情防控管理的东兴居民开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2023年起,广西逐步提高艺考生文化成绩要求。

●1月1日晚,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2年新年戏曲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广西戏剧院创作演出的节目壮剧《新铜鼓谣》在晚会上压轴亮相。

●2020年南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位于全区第一。


●【梧州】奋进新征程 赢得更大荣光丨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详情请点击)

●【梧州】2021年梧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详情请点击)

●【梧州】欢乐过元旦 市民忙选购(详情请点击)

●【梧州】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服务风电企业 助力新能源发展(详情请点击)


●陕西省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1月1日17时30分起,全面停止门诊、急诊和发热门诊医疗服务。

●受疫情影响,1月1日起,浙江宁波市进京航班全部取消,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日前,多部门联合发布通知,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

●历经两年多的改造升级,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于2022年1月1日开园试运营。

●2022年1月1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报告。截至2022年1月1日24时,黑龙江全省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2021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达472.58亿元,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其中国产电影票房占总票房84.49%。 

●2021年12月31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颁奖元素发布,包括颁奖台、颁奖托盘、颁奖花束等。

●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中国冬奥代表团获得了172个奥运会参赛席位,有望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达到161人次。

●电影《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于2021年12月31日公映。

●1月1日,“一起向未来,迎北京冬奥”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潘嘉敏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