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1.29 星期六 农历十二月廿七}

2022-01-29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12℃,

最低气温5℃,

小雨,北风3~4级。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布《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介绍2016年以来中国航天活动主要进展、未来五年主要任务,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

●国家药监局:2022年加大对疫情防控医疗器械抽检力度。

●教育部:坚决纠正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借寒假之机肆意涨价、过度营销。

●发改委:将加强煤炭市场价格调控监管。

●水利部:全力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抗旱保供水工作。

世贸组织仲裁庭发布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世贸争端案裁决,认定由于美方未履行世贸组织生效裁决,中方在货物贸易领域每年可对美实施6.45亿美元贸易报复。

●2021年日本票房收入约1618亿日元,为历史第二低。

德国联邦议院27日举行特别会议,缅怀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呼吁警惕在德国等许多国家依然存在的反犹主义。

●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日前视察一家军工厂,了解工厂技术、生产工序现代化进程以及生产情况。

●瑞典公共卫生局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01527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5778例。

●1月27日,自治区“五网”建设大会战(信息网)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在南宁举行,对进一步加快我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月27日,广西2022年全区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广西自贸试验区新入驻企业3.9万家,自挂牌以来累计新入驻企业超5.6万家,是成立前的15倍。

●近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与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联合组织推荐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广西4位“巾帼新农人”榜上有名。

●在刚刚完成的广西第二轮防治艾滋病攻坚工程中,广西艾滋病防治取得了“两扩大、两控制、两平稳”的成效。

●1月2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蒋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看望了在梧的离退休正厅长级老同志徐瑞林、李毅、梁家智、吴汉华、唐坚、李奕权,代表市四家班子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送上新春祝福。(详情请点击)

●1月28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自治区两会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参加梧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感恩奋进,全力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钟畅姿参加会议。(详情请点击)

●近日,我们报道过来自万秀区城北街道家庭相对比较困难的群众他们的微心愿,其中有想要棉被、电饭锅、浴霸等,如今他们的微心愿在梧州市鸳江公益协会的帮助下,全部得以实现了。(详情请点击)

●春节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可对于梧州高速梧州东收费站的员工来说,却是更加忙碌的日子,他们坚守三尺岗亭,用微笑迎送往来各方车辆。梧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梧州东收费站副站长谢培就是其中之一,她参加工作10年,当中有8年的春节是在工作岗位中度过,为数以万计的司乘人员护航返乡之路。(详情请点击)

●1月28日上午,梧州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服务领航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在市政广场举行。76家用人单位、企业向人才抛出橄榄枝,为求职者带来了5700个岗位。通过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匹配。据统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0人。(详情请点击)

●西藏:2021年,西藏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03%,农牧民转移就业69.3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8.1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黑龙江省即日起暂停省内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

●珠海: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不再执行“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离珠”等管控措施。

●广东拟安排近62亿资金支持大学改革发展。

●四川: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26平方米。

●2022年春晚将有多项创新亮点,首次运用LED屏幕打造720度穹顶空间。

●虎年春节临近,国家大剧院将在2月2日(正月初二)至2月15日(正月十五)为观众带来20台31场艺术精品演出,用艺术和观众共度一个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北京时间1月27日18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七轮,中国男足客场对阵日本队,最终中国队0-2不敌日本队。

●都市爱情剧《不会恋爱的我们》正式官宣定档,将于2月8日起在优酷全网独播。赵江月(金晨饰)顾嘉心(王子异饰)的恋爱进阶之旅即将开启。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熊迪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