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2.2 星期三 农历正月初二}

2022-02-02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9℃,

最低气温6℃,

小雨,北风<3级。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截至2021年11月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25亿人、2.28亿人、2.82亿人,各类参保人数稳定增长。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21-2025年)》,其中明确,2025年全国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主要指标中,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的比例不低于60%

●国家卫健委1月31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30亿

●1月17日至31日,节前春运15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616万人次,同比增加3382万人次,增长65%;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5664万吨,同比增加101万吨,增长0.7%,铁路春运安全有序,客流总体平缓,货运实现同比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1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11个月中国与德国贸易总额已超过2020年全年水平,中国有望连续第六年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月1日起对韩国正式生效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月3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2月1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日本岸田文雄内阁不顾韩国反对,正式决定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佐渡金山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美国东部近日遭遇暴风雪袭击,至少10个州受影响,4人丧生,超过10万户家庭断电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深入崇左凭祥市,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上午,南宁民族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不少市民起了个大早,把新春的第一份祝福送给祖国。

●1月31日,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1年1-1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广西有10个城市位列前30位,其中柳州市排名榜首,梧州市排名第11名。

●建设中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广西桂平市的黔江河段,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春节期间,仍有23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2月1日,广西民族博物馆将举行“虎虎生福”民族艺术展演,悦耳动听的天琴、高亢嘹亮的马骨胡、婉转悠扬的独弦琴,传统民乐与现代编曲巧妙融和,民歌与民族乐器交互迎合,观众可以在这里享受到高雅与喜庆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

●大年初一上午,市委书记蒋连生、市长钟畅姿率队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致以新年美好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人民特别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新年的美好祝愿。(详情请点击)

春节期间,我市的卫生健康系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假期坚守岗位不放松,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核酸采样和核酸检测等重点环节措施,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详情请点击)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大街小巷弥漫着喜庆祥和的气息。但也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住在同一个大家庭里——社会福利院,这里的年味儿更浓、心更暖。(详情请点击)

大年初一,许多市民游客选择到白云山景区登高祈福,为来年求一个好彩头。今天正式对外开放西江明珠塔云海观景平台,更是成为今年市民新年登高的一个新晋网红打卡点。(详情请点击)

大年初一,市民纷纷来到刚刚完成提升改造的西堤公园打卡拍照,庆贺新年。(详情请点击)

●2月1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确需离深的,自2月1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月31日,“东北虎三胞胎全球征名活动”结果揭晓,两只雌虎被命名为“叱咤”“风禾”,雄虎名为“卓尔”。该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今年1月发起,全球征名超1万组。

我国正在为技能人才探索建立“新八级”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即由低到高,在学徒工、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的基础上,再增设首席技师。

●人民银行等三部门发文,要求自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了解并登记资金的来源或者用途。

●2月1日至6日,上海地铁5号线莘庄站至颛桥站(不含)临时停运,停运区段设置双向接驳公交。

作为北京冬奥会赛期最长的项目,冰壶比赛2日晚8点05分打响,它也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前唯一提前举行的项目。2日晚,包括中国冰壶混双队在内,8支队伍将亮相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展开北京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首轮角逐。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2022北京新闻中心对外开放。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徐和建介绍,共有432家1770名中外记者注册成功,其中境内媒体279家1251人,外国媒体130家453人,港澳台媒体23家66人,成为参与记者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届冬奥会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

●截至2月1日15时20分,2022春节档新片总票房(含点映)破15亿。

●文旅部消息,春节期间,全国超70%的A级景区正常开放。

●2022斯诺克德国大师赛1月30日在柏林藤普杜音乐厅落下帷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赵心童最终9:0大胜颜丙涛夺冠。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林嘉旋

审核|杨子雄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