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3.20 星期日 农历二月十八 春分}

2022-03-20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30℃;

最低气温21℃;

多云,东风<3级。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晚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视频通话。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和乌克兰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装备采购合同监督管理暂行规定》,自20日起施行。

我国科研团队通过“中国天眼”FAST观察并计算出快速射电暴的起源证据,这一发现于18日刊登于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

“天宫课堂”第二课将于23日15时40分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相互配合进行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财政部1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203亿元,同比增长10.5%。

●18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期间,中国和委内瑞拉在日内瓦共同举办“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对土著人权利的系统性侵犯”主题视频边会。驻日内瓦外交官、非政府组织代表、专家、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在线参会。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18日起对马来西亚生效。目前,15个RCEP签署方中,生效成员数量已达到12个。

缅甸国际航空旅行限制延长至4月16日23时59分,自4月17日起,在符合新冠防疫入境要求的情况下,允许国际航班恢复正常运行。

●18日13时53分51秒,墨西哥发生里氏4.8级地震,震源位于墨西哥南部格雷罗州阿卡普尔科市西南方向约6公里,震源深度约22公里。

东帝汶独立以来的第5次总统选举当地时间19日开始投票,投票结果将于数日内公布。

●19日上午,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决的态度和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7日,经自治区党委、政府同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批复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上报的平陆运河项目建议书,平陆运河项目正式立项。

3月23日起至6月30日广西启动“雷霆行动”,将以预防和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对欠薪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广西4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名单

●18日,广西区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下调住房公积金第二套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的通知,职工个人及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或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下调为30%。


●18日,梧州市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详情请点击)

●受全国防疫形势影响,梧州南站持续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常态化防控工作,通过车站、列车测温、健康码查验和实名制验证等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加强防控力度,切实筑牢守护“广西东大门”的防线。(详情请点击)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忙碌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乡村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普教育、科技培训,推动解决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让更多实用的科学技术服务六堡茶产业发展。(详情请点击)

●18日,市应急局在岑溪市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现场会,推动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详情请点击)

●家住塘源路29号的居民林晨曦,因患智力、视力二级残疾,无劳动能力,他和家人希望有一台新的电风扇,等到夏天的时候就可以不用那么闷热了。林晨曦的微心愿得到了梧州市鸳江公益协会的关注,志愿者们为林晨曦送去一台崭新的电风扇。(详情请点击)

●原定于4月12日-16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延期举办

●18日晚上,国家药监局审批通过了三家企业的新冠抗原自测产品的注册申请。自此国内已经获批的新冠抗原自测产品已经达到17款。

●18日至20日,上海针对非重点区域内人员,以街镇为单位,分时、分批次开展一次免费核酸检测

●山东发布通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年人核酸检测频次由14天缩至7天

20日起,泰山景区(含岱庙、红门宫等全部小景点)暂时关闭,市民进山晨练、取水等活动同步暂停,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成都大运会奖牌“蓉光”18日晚在世界大运公园游泳跳水馆全球首发亮相。 

●国家电影局18日发布通知,要求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一律暂不开放,严格做好环境消杀,严密做好员工健康监测,为电影院复业做好准备。

●18日,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男双决赛,樊振东/王楚钦战胜日本组合,夺得男双冠军。

●原定于3月25日-27日在佛山市顺德区进行的全明星周末将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州市萧山时代大道工程第2标段建设全面完成路面铺设任务,标志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配套工程取得新进展。


来源丨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

编辑丨林嘉旋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