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4.2 星期六 农历三月初二}

2022-04-02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17℃;

最低气温12℃;

多云,东风<3级。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方面开展年内第三批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拟于4月2日、3日收储4万吨冻猪肉。

天舟二号货运飞船自3月27日撤离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后,于3月31日18时40分受控再入大气层。目前,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在轨稳定运行,航天员乘组计划于4月中旬返回地面。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近日正式印发,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

●交通运输部明确,清明假期期间,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31日签署与“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以卢布进行天然气贸易结算的总统令,新规定自4月1日生效。

中国第二批赴阿卜耶伊维和直升机分队3月31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阿卜耶伊临时安全部队新年度首次装备核查和飞行能力评估。

●美国总统拜登3月31日宣布,未来六个月将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每天释放100万桶石油、累计释放1.8亿桶,以应对目前供应短缺、油价高企的局面,并称这是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石油储备释放。

●德国联邦劳工局3月3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3月失业人数约为229.8万,环比减少1.8万。

太平洋新喀里多尼亚附近海域4月1日上午发生6.3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于4月2日至5月2日举行,时间持续一个月。

广西启动“绿网·飓风2022”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对非法开垦林地、非法占用使用林地、滥砍盗伐林木等毁林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和专项整治,进一步维护森林资源管理秩序,提高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水平。

贵南高铁广西段永兴一号隧道最后一层岩土3月31日被成功爆破,安全贯通。至此,贵南高铁广西段隧道贯通数量已突破95%,为打通全线铺轨通道,实现今年6月份铺轨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1—2月,南宁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27.8亿元,同比增长51.2%。

●南宁近日推出“买房契税补贴”的利好,针对南宁市教职工、留邕人才以及广大市民三类购房人群做出量身定制的买房优惠政策。

●3月31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率调研组到藤县调研来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详情请点击)

●4月1日,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详情请点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蒋连生主持并讲话。(详情请点击)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出行,从4月2日起,我市将开通钱鉴公交总站至苍海新区冰雪小镇的公交旅游专线。

●“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的5天小长假到来,目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为加强疫情防控,市卫健部门建议各位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梧!(详情请点击)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公布5起税收违法案件,涉案价税合计金额超过43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超230名。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今年5月1日起实施。

黑龙江绥芬河市正全力推进边合区方舱医院项目建设,预计4月中旬完工。该方舱医院主要用于收治轻症患者,设置床位2000张,分为治疗区、缓冲区、洁净区等。

●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的《网络餐饮服务餐饮安全管理规范》4月1日起开始实施。外卖打包要使用“开启后无法复原”的封签或“一次性封口的外包装袋”这一新规,成为备受消费者和商家关注的焦点。

4月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除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抗原检测结果通过“疫测达”小程序进行上传。

●4月1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召开誓师动员大会,吹响亚运筹办“决胜攻坚”的号角,推动全市工作重心全面转入亚运筹办工作。

●3月31日,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绍兴柯桥羊山攀岩基地先后通过赛事功能验收。至此,历时近5年建设后,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

中国篮协在近期公布了中国男篮二队教练员公开竞聘标准。据了解,中国男篮二队集训的球员年龄段在18岁到23岁之间,他们希望这支队伍能够为中国男篮更好地培养与输送人才。

●3月31日,中国田径协会优秀宣传作品展播发布会在线上举行。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3月31日在京揭晓,四川稻城皮洛遗址等项目入选。


来源丨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