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4.3 星期日 农历三月初三}

2022-04-03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5℃;

最低气温11℃;

多云,北风<3级。


4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表彰一批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竞赛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经综合评审、统筹考虑,确定149个集体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拟表彰对象,150人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拟表彰对象。其中,北京冬奥会冠军谷爱凌、苏翊鸣、武大靖、任子威、徐梦桃等人在列。

教育部将于6月底前开展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工作。

生态环境部:无主排污口由属地政府作责任主体。

国家网信办:不得随意创建网上烈士纪念馆。

国家医保局:新冠疫苗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启动登月火箭关键测试,计划2022年夏季试飞。

美国众议院通过大麻合法化法案。

英国卫生安全局:将持续监测新冠重组毒株XE相关情况。

斯里兰卡进入紧急状态,因燃料短缺每天停电13小时。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太阳动力学天文台捕捉到了太阳耀斑爆发图像,此次耀斑归类为M级中等耀斑。

广西出台新政策:应届生签约制造业可获千元补助。

广西将改造5502户农村危房和2572户边境农村老旧住房。

4月2日,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南宁举行。现场的主要活动包括文艺演出、迎宾表演、铜鼓祈福仪式、民族特色歌舞、广西新民歌大会优秀乐队表演、万人合唱《领航》等。

“壮族三月三”期间,景区招待游客不超75%接待上限。

南宁海关认定广西首家纺织服装领域RCEP“经核准出口商”。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详情请点击)

加强重点交通区域防控,把好防疫进城“第一关”。(详情请点击)

我市公共祭扫场所秩序良好。(详情请点击)

4月1日,市教育局举办了“梧州教育提质大讲堂”暨全市教育系统 2021 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活动。(详情请点击)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又降价!单人单检将降至不高于28元。

4月5日,将出现火星会合土星的天象奇观,奇在二者相距很近,“擦肩而过”的距离之短,为44年来之冠。如果天色晴朗,不仅中国各地可看到,而且几乎世界各地(北极地区除外)都可看到。

近日,杭州街头出现了一场流动的画展。这些画作被展览在外卖餐箱上,跟着外卖员穿梭在杭州的大街小巷。

近日,山东潍坊,一位爸爸用纸箱给孩子们做了“恐龙战衣”,他们出去转了一圈,邻居的孩子们看到后纷纷排队预约。

近日,河北唐山,婴儿吃奶被呛到,所幸在该地做核酸采样医务人员正是当地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几位医护当即跪地为婴儿进行急救,婴儿最终脱离危险。

巴黎奥运会将于2024年7月26日开幕。

在北京时间2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分组正式出炉。西班牙、德国、日本同组,英格兰队抽中上签,与伊朗、美国同组。东道主卡塔尔与厄瓜多尔、塞内加尔、荷兰同组。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当选东亚足联主席,任期为2022年至2026年。

由索尼动画出品、火爆全球的系列动画电影《精灵旅社》最终章《精灵旅社4:变身大冒险》于4月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来源丨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等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