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4.8 星期五 农历三月初八}

2022-04-08 06:30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30℃;

最低气温15℃;

北风<3级。

●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将于4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特困行业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费政策,加大失业保险支持稳岗和培训力度;部署适时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更加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消息,铁路部门决定自2022年4月7日起,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将根据旅客购票情况,动态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人民银行等部门起草的金融稳定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草案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国家金融稳定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国务院金融委)职责,提出建立处置资金池,并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

2022年4月7日7时4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遥三十八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3星。

智利圣地亚哥首都大区6日同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在线上签署了友好交流意向书,根据这份意向书,双方将利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海陆丝路城市可持续发展南南合作项目及其他平台,促进两地信息和知识共享、能力建设、互学互鉴及对话合作。

●受俄乌冲突影响,德国食用油和面粉等销售明显增长,主要食品零售超市已宣布涨价。

●意大利政府6日预计,2022年意大利经济增速将从此前预期的4.7%下调至3.1%。

●欧盟委员会6日表示,为提高对化学、生物、放射和核威胁等公共卫生风险的应对能力,欧盟委员会正在建立相关物资的战略储备。

●世界卫生组织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92189439例。

全球首台高效超临界煤气发电机组在防城港市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成功并网发电。该机组由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全套国产化设备,运行压力、温度和发电效率均创造了煤气发电领域新的世界纪录。

河池市首个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贺巴高速大化连接线县城区建丰路尾至五中段路灯安装工程”在河池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进行开标。

近日,容县海外侨胞联络站驻泰国曼谷站、容县海外侨胞联络站驻新加坡广西暨高州会馆站、容县海外侨胞联络站驻马来西亚吉隆坡站先后成立。

●今年1—2月广西供销社销售额212亿元,各类农资销售额58亿元,同比增长20.33%。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打造优质文旅景点(详情请点击)

6趟途经梧州列车停运,铁路客票预售期临时调整为5天!

梧州:绿色“共融”春来早(详情请点击)

●梧州市森林火险等级高 野外用火需谨慎(详情请点击)

连日来,岑溪市农业部门全力抓好水稻田间管理、技术指导等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详情请点击)

●最高检、全国妇联联合专项行动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

●“两高”发布司法解释:以价值作为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基本定罪量刑标准。

●湖南:启动银行卡纠纷诉源专项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化解银行卡纠纷,有效防范金融领域风险。

●近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法院深化打击拒执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发布相关典型案例。

●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猎狐2022”专项行动。

4月16日起,由湖南卫视打造的原创婚礼节目《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将于每周六晚十点浪漫上演,为甜蜜爱侣量身定制主题婚礼,见证浪漫鲜活的婚礼故事,记录中国式家庭幸福。

●张可佳任总制片人,知名青年导演久拾执导,编剧久拾、毕慷担任编剧创作,李丹出任制片人的电影《幸运贩卖机》宣布于2022年4月12日在腾讯视频独家上映,全网首播。

●北京时间4月7日,2021/22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3比1力克切尔西,本泽马上演帽子戏法,哈弗茨扳回一城。

●北京时间4月7日,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杜兰特三双篮网末节大逆转,客场以110-98击败了尼克斯。

来源丨新华网、央视新闻、广西新闻网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