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禁毒宣传进社区 提升群众防毒意识

2022-06-28 16:31
评论

6月27日,富民街道联合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禁毒大队等单位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预防教育活动。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活动伊始,富民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领街道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网格员们铿锵有力地宣读禁毒誓词,以此表达对禁毒的决心和态度。

在文艺表演中,市关工委关爱轻音乐团带来小品《远离毒品记心中》、粤曲表演《学法懂法不迷向》、一社区一心理咨询项目的朗诵《社会和谐人安康》、关爱艺术团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节目内容紧扣禁毒宣传主题,给居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的同时,也带来了艺术享受。

期间,万秀法院工作人员和现场观众积极互动,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对毒品种类、危害及举报方式等知识进行宣传,让观众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还深入地学习、了解禁毒知识,实现寓教于乐。

除了开展文艺汇演,现场还有禁毒志愿者、网格员向现场居民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禁毒环保袋、宣传毒品危害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让居民在娱乐中接受更多法治教育。

本次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认识毒品危害,提高自身防毒、拒毒能力,在辖区形成人人了解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丨黄俊发

通讯员丨黎海平 陈松泓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