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丨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来梧指导督查防汛抗洪工作

2022-06-22 20:53
评论

  6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到梧州市指导督查防汛抗洪工作。他强调,梧州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提高站位、提高警惕、提高备勤,全力以赴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坚决防范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洪涝灾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6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到我市指导督查防汛抗洪工作。陈凡 摄

6月19日,许显辉来到长洲区正阳小学救灾安置点、长洲水利枢纽大坝江边,听取长洲镇和正阳小学负责人介绍防汛抗洪准备情况,了解救灾安置点分布、物资保障以及西江水位、雨情、汛情等有关情况。许显辉强调,要做实做细救灾安置点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要把防汛抗洪工作与自建房隐患排查相结合,做好危旧房群众的转移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充分发挥村干部和网格员的作用,做好群众宣传动员工作,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意识。

在藤县县城河西、河东防洪堤,许显辉详细了解藤县河流分布、防洪堤设计水位及藤县岛上居民撤离等情况,并与防汛管理员交谈,了解堤坝巡视工作。许显辉要求,要严格按照相关预案,密切关注和掌握水情、雨情变化,强化预警预判,科学调配抢险救援力量。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巡堤查堰,拉网式排查堤坝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河流堤坝安全。要完善应对措施,严防城市内涝灾害,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在藤县中学,许显辉认真查看地灾隐患点,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风险评估,抓紧查缺补漏,全面筑牢群众安全防护墙。

20日,许显辉来到蒙山县茶山水库、武侠公园、新圩镇,查看水库运行和河道水位、水流速度等情况,了解群众转移安置、地质灾害处置等情况,听取蒙山县近期水情和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许显辉强调,蒙山县各乡镇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防汛意识,严格落实水库管理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大对水库的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强化分析研判,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风险点的巡查排险,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抢险救援力量调配及值班值守等工作。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安全巡查和动态监测,全力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6月21日,许显辉到苍梧县检查督导西中电厂运行和防汛抗洪工作情况。他强调,水库防汛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克服侥幸心理,加强水库、大坝、溢洪道防汛工作和水情监测。要提前做好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统筹协调好开闸泄洪与下游沿线村庄群众的疏散撤离工作,加强值班巡查,确保汛期安全。许显辉还来到苍梧县新县城项目建设指挥部,听取规划设计、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苍梧县要按照山水田园的总体定位,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做好区域布局,分区分层有序推进,将新县城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奋力开创苍梧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许显辉指出,当前我区防汛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梧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指挥调度,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以万全的准备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主动仗。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罗掌华、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市领导李广勇、范洪亮参加督查活动。

来源丨梧州发布

记者丨龙俊宁

通讯员丨谢韵 姚蓝婷 朱元冬

编辑丨林嘉旋

审核丨梁秋文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