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专题学习暨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学习查摆专题会

2022-07-01 22:10
评论

  6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专题学习暨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学习查摆专题会。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弘扬担当实干精神,推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立潮头、争上游”的奋斗姿态凝聚抓发展稳经济的强大力量,不断谱写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钟畅姿参加会议并通报全市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中贤,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参加会议。

  6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专题学习暨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学习查摆专题会。李鸿荣 摄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基础上,对照六方面16个具体问题,结合分管领域及工作实际作查摆发言,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市委书记蒋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鸿荣 摄

  会议指出,力戒形式主义是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顺应群众新期待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以务实作风落实好国家、自治区系列政策措施。要深挖根源、认真剖析,从讲政治的高度审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破解、从制度机制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增强大局观念,练好“抓常抓细抓长”基本功,坚持发挥制度机制作用,不折不扣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梧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务实,以力戒形式主义成效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中央对当前形势的正确判断,精准地用好国家和自治区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抓紧策划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加紧启动建设一批港口码头项目、加快策划一批农村公路项目以及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市政工程项目,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重要支撑。要聚焦我市经济稳增长的关键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及时研究解决,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快理顺工业园区的管理体制,压实县(市、区)党委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主体责任,不断巩固我市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要聚焦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完善厅级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机制、重大项目指挥部工作机制,强化项目推进的要素保障,实化细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聚焦应急和防疫能力建设,把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全市零疫情的良好局面。要聚焦社会关注热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妥善处理各类风险矛盾,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大局。要聚焦农民增收和易返贫户、边缘户,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准工作重点、强化整改措施,根据整改清单“缺什么补什么”,严格依照时间节点对账销号,坚决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分工,强化示范引领,不断把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要坚持结果导向,聚焦第三季度经济工作目标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研究具体落实措施,推动专项工作务实有效。要明确任务分工,对照工作方案,深入查摆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不摆“花架子”,推动专项工作有序落实。要发挥示范引领,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以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头雁效应”,为纠治形式主义注入源源不断的推动力,推动力戒形式主义在我市走深走实,奋力开创梧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 梧州发布

记者丨戴海亮

通讯员丨陈雨燕

编辑丨杨俏汶

审核丨黄成林 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