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政法在线》节目导视

2022-05-14 11:15
评论

节目导视

1、诈骗方式千千万,骗钱就是唯一项。现在的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有从传统方式演变过来的,有根据社会热点蹭热度的,还有就是通过微信群、QQ群画投资大饼让受害人上当受骗的,根据警方的提示,网络投资理财骗局中的受害人,大多是被“高回报”吸引。近日,万秀警方就侦破了一起QQ群投资诈骗案件,抓获了两名嫌疑人,还一共帮助受害人追回了17万元。本期节目中,我们将与龙圩公安分局的嘉宾一起探讨QQ群投资诈骗与其他诈骗类型不同的特点,让群众可以擦亮双眼,认清骗局。

2、自今年梧州市公安局部署开展抓捕扫黑除恶漏网之鱼,以及开展“利剑·护航”打击盗抢骗犯罪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来,龙圩公安分局严密部署、强力推进,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近段时间以来,龙圩警方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13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2人,破获盗窃案件48起,追回被盗车辆4辆,先后抓获逃犯3名,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3、毒品,一朵潜滋暗长的“恶之花”,给人民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安全危害。毒品一日不绝,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今年以来,围绕梧州市公安局“一战略三提升”工作部署及苍梧县公安局“1169”工作思路,苍梧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聚焦主责主业,以“清源断流”专项行动为抓手,变被动堵截为主动出击,不断加大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的力度,在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在本期节目中我们还将关注万秀区人民法院如何利用庭审现场开展“普法课堂”,将普法教育寓教于审,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

首播时间

2022年5月15日20:00 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及“最老友”App首播

点击可观看梧州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记者丨韦浩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