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推动创城工作提速提质丨2022年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22-05-20 22:30
评论


5月19日,梧州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速提质,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提供强大支撑。


5月19日,梧州市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李鸿荣 摄

蒋连生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软硬实力的综合展现。去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以来,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创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本轮创建周期“开门红”。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标准高、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等新情况和新挑战,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盯今年任务和标准,以更大的决心、更细的工作、更强的干劲,对标先进创先争优,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争取创城工作的更大突破。

市委书记蒋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荣 摄

蒋连生强调,要精准对标任务,集中攻破难点,聚焦创城十大提升工程,围绕《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融入城市建设发展,推动各方面工作有新提升。要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上有新提升,优化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环境和绿化景观,着力提升城市“颜值”。要在城市精细常态化管理上有新提升,推动小区管理物业化、交通秩序管理法治化。要在公共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水平。要在文明风尚培育上有新提升,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文明实践活动。要在常态化迎测工作上有新提升,落实好创城迎测工作的各项细节。要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导考核,铆足干劲、合力攻坚,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宣读了《关于表扬2021年度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恩主持会议并通报2021年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及部署今年工作。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文东福、蔡可辉、卢新华、曾健勇、苏颖、李广勇、蓝明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记者丨陆波

通讯员丨陈素雅

编辑丨陈欣妮

审核丨黄成林 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