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洪水淹没村庄道路 消防紧急转移200余名群众

2022-06-23 17:21
评论

今天上午7时36分,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苍梧县京南镇长狮线泼田组发生内涝,急需疏散转移群众。接警后,梧州支队立即调派特勤消防站12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上午8时25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受前期降雨影响,京南镇长狮线泼田组一条主干道被洪水淹没,被淹路面长达100多米,最深处接近1米,群众出行严重受阻。在帮助被困人员穿戴好救生衣后,救援人员利用2条铁皮船搭建起临时通道,分批次护送群众登上橡皮艇。由于积水路段长且水下道路情况不明,救援人员一边划行橡皮艇,一边利用桨杆探路。到达对岸后,救援人员小心搀扶群众至安全区域,对不便涉水的人员采取背负的方式进行转移。期间,一名独自乘坐轮椅的群众急需到对面办事,救援人员合力将他抬上橡皮艇转移至对面并护送到安全路段。随后,救援人员在积水路段往返疏散转移群众。

直至下午13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成功疏散转移200余名群众。目前,现场交由当地政府值守和善后处置。

记者丨王维红  黄伟

通讯员 | 王思宇 何金孔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