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这些保健品食品不能买!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保健品食品领域养老诈骗整治案件信息

2022-06-30 18:01
评论

  今天下午,梧州市食品、保健品食品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食品、保健品食品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通报,今年4月份以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广西市场监管“1145611”工作思路,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突出“涉老”食品安全监管,以有为监管、高效执法推进大案要案查办、净化特殊食品市场环境。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专项行动中,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按摩馆、养生馆、理疗馆、药店、体验店、美容店、讲座平台等,实施全方位、多维度的“涉老”食品大排查,织密网眼,抓大不放小,成功查处了某大厦、梧州市某养生堂等违法窝点。截至目前,专项行动立案查办涉老案件29件,移交公安部门线索10件,移送案件5件。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的7种假冒保健品,相关调查报告显示,这7种假冒保健品非法添加西地那非、双氯芬酸钠、他达拉非等西药成分,部分产品非法添加西药多达5种。

  其中5月19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梧州市万秀区某保健品店,扣押涉案“九味肾草”“虫草参茸宝胶囊”等7个假冒保健食品。6月9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长洲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涉老商家5家,扣押了一批涉案物品,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温馨提示

  目前不法份子重点对普通食品或器械宣称具有保健或疾病防治功能、保健食品虚假夸大功能等,假借健康讲座(义诊、免费体检体验、赠送礼品等)、会议营销、违规直销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广大中老年人朋友谨慎参加讲座、产品试用,善于识别身边个别老年朋友的拉拢、诱导,如发现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向12345或12315投诉举报。



记者丨蒙小清 李盛安

通讯员丨邱碧英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