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新增“113+33”,广西疾控提醒

2022-08-06 09:00
评论



根据海南省卫健委通报,8月4日,海南省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7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其中三亚市新增113例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划定高风险区52个、中风险区33个。感染者多与渔港、渔船、渔民和渔市相关。三亚是国内著名旅游地,目前正值旅游旺季,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广西疾控提醒您:


1.请以下人员主动报备。

(1)7月25日以来,有海南省三亚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2)对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来桂返桂需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在抵桂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根据风险等级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健康管理服务。



2.关注疫情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疫情信息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等发布的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近期,若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及出差。



3.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群众应做好日常防护不放松,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需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4.关注家人和自己的健康状况。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进口物品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用交通工具。



5.加强疫苗接种。

建议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尤其是老年人,如无接种禁忌症,应尽快主动接种并进行强化免疫。

来源丨广西疾控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