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吨吨桶”大容量水杯惹人爱!小心喝水过量“水中毒”

2022-08-16 16:57
评论

近段时间,一款名为“吨吨桶”的饮水瓶热卖,受到了不少市民尤其是健身、热爱运动人士热捧。这种“吨吨桶”的特点就是容量大,一个水瓶就能装上好几升水。虽然这种水瓶携带方便,颜值高,但是用这种“吨吨桶”喝水,容易一下子补水补过头,出现“水中毒”。

医生建议,要注意喝水的科学性,一般建议少量多次,每次补水量为200毫升左右。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指出,一般成年男性每天喝水量为1700ml,成年女性为1500ml。如果天气炎热、空气干燥、出汗多等,要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饮水量。大家要留意一下自己的小便,如果颜色浅黄、清澈、量足,说明饮水量基本充足。但一些特殊的人群,例如正在服药治疗胃溃疡的患者、慢性肾病患者、以及心衰患者等等,则应该听从医嘱,合理控制饮水量。如果出现“水中毒”的症状,请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


记者丨成栩娴 黎子聪 欧良科

通讯员丨韦晓燕

编辑丨潘嘉敏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