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春走基层 | 闻香 品茶 看变化 感受六堡茶文化

2023-02-03 21:50
评论

2月2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梧州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市级媒体、县区级融媒体中心、自媒体等约20人组成的“立潮头争上游——新春走基层”采风团分别去到六堡镇的山坪村、四柳村盘古寨陈伯昌非遗传习所开展采风活动,了解六堡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采风团的第一站首先来到来到六堡镇山坪村。在那里,采风团成员品尝到醇香的六堡茶,看到了山坪村近年来村容村貌的变化。大家在与党的二十大代表、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祝雪兰沟通交流中了解到,如今的山坪村路通产业旺,六堡茶茶园种植从300亩扩大到2600多亩,成立了5家茶叶合作社,还引进公司打造茶旅综合体。2021年,山坪村村民人均收入达2.1万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13.8万元。现在,祝雪兰更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到实处,打造好山坪村六堡茶品牌。

与此同时,祝雪兰还着手把“茶船古道”文化和山坪村瑶族历史文化相结合,推动茶旅融合发展,把六堡茶产业做强做大。

随后,采风团来到来到苍梧县六堡镇四柳村盘古寨陈伯昌非遗传习所,在这里,采风团成员欣赏了麒麟白马舞、鹿儿戏,采茶剧等苍梧县的非遗文化表演。在大家大饱眼福的同时,用六堡茶烹饪的特色美食也让采风团成员一饱口福。期间,广西工匠、六堡茶制作技艺自治区级传承人陈伯昌还向采风团成员介绍六堡茶的制作和冲泡技艺,以及他们如何在弘扬梧州六堡茶历史文化的同时,推动技艺传承与教育相融合,培养更多的六堡茶专业人才,并以六堡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这次的采风活动,旨在以点带面,宣传我们梧州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让“茶产业大有前途”。



记者丨王维红 曾炜 莫咏丹婷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黄俊发 杨俏汶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