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元宵佳节

2023-02-05 11:53
评论

  为弘扬民族文化,引导学生体会我国传统元宵节活动的热烈氛围,2月5日,梧州市第四中学开展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

  上午,同学们在学校的红湾阅读体验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分享会以及灯谜会。首先,学生代表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以及庆祝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着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穿着汉服的主持人在屏幕上给大家展示出谜面,同学们举手抢猜灯谜,主持人点名猜谜。大家仔细读着灯谜的谜面,凝神思考,谜底揭晓时则是一番欢欣雀跃,猜中的人可以登记兑换奖品。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习俗,让大家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除了在学校开展活动外,同学们还通过与家人共制元宵团圆饭菜、做汤圆、家务劳动等形式,用实际行动积极劳动实践,进一步切身感受着传统节日的氛围。



记者丨曹欣

通讯员丨余乐 陈佳宇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俏汶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