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女童雨夜走失,民警化身“奶爸”暖心哄娃

2022-05-11 19:12
评论

  一个下着雨的夜晚,一名三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街头哭闹,说不清回家的路。幸好得到了好心群众的及时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女孩才得以安全和家人团聚。

  5月10日20时许,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藤县藤州镇东胜村未来城小区附近有一个约3岁的小女孩在路边不停地哭泣,且无大人在其身边,加上天黑下雨,疑似走失,请求公安机关出警帮助。

  藤县公安局潭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但小女孩面对陌生的面孔始终不愿说话,民警一边哄着孩子,一边询问其情况。但由于孩子年龄尚小,无法准确提供大人和家庭的有效信息。经询问现场及过往群众也都称没有见过这个小女孩。此时天空又下起了大雨,民警只好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组织警力在周边走访排查和查看天网视频监控,试图寻找小孩家人,但并未获得有效信息。

  随后,民警通过微信平台、“一村一警” 平安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寻人信息,辖区居民看到信息后也纷纷加入爱心接力队伍中,一时间朋友圈被走失小孩寻找家人的信息刷了屏。

  在帮助走失小孩寻找家人期间,派出所民警化身“奶爸”花式哄娃,一举一动很是暖心,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安抚她的情绪,还和她一起玩游戏,并为小女孩买来其喜欢吃的水果。当小女孩表示肚子饿时,民警还端来热饭菜,一口一口为其暖心喂食。民警的暖心举动也让孩子在等待中不再焦急。

  功夫不负有心人,大约一个多小时后,一名自称是小女孩父亲的秦先生匆匆前来派出所认领小孩。秦先生称当天晚上小女孩在家中趁家人不留意时独自出走,家人发现孩子不见时,全家都很着急,立即发动家人四处寻找。当看到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的信息后,得知孩子已由民警带回派出所时,终于放下心来,自己立即赶到潭东派出所来认领。

  经民警核实确认身份后,将走失的小女孩交给秦先生将其带回家,秦先生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这种贴心为民服务的行为连声道谢。


记者丨韦浩

通讯员丨陈威全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