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期间梧州市广播电视台好戏连台

2022-06-30 17:03
评论

  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梧州市广播电视台将推出多档节目共庆七一。

(一)知史鉴今,照亮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梧州市广播电视台七一期间重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精心策划制作的纪录片——《红色丰碑》。

  纪录片把镜头对准人物,通过一系列人物故事来反映广西早期党史,从周恩来秘密到梧州大同酒店召开会议切入,讲述广西早期共产党员龙启炎、钟山、谭寿林、黄日葵、林培斌、廖梦樵、邓拔奇、朱锡昂、余少杰、郭金水、雷经天等人的革命故事。英烈们后来虽然大多被捕,壮烈牺牲,没有看到自己奋斗一生的胜利成果,但是他们的思想、事迹、精神筑起了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红色丰碑。

  一段波澜壮阔的建党历史!

  两集对党忠诚的革命故事!

敬请关注梧州市广播电视台

新闻综合频道

7月1日21:00《红色丰碑》上集,

次日17:10重播;

7月2日21:00《红色丰碑》下集,

次日17:10重播;


公共频道

7月5日18:32《红色丰碑》上集

次日7:50重播;

7月6日18:32《红色丰碑》下集,

次日7:50重播;


教育生活频道

7月3日20:25《红色丰碑》上集,

次日11:25重播;

7月4日20:25《红色丰碑》下集,

次日11:25重播。

(二)7月1日-3日将重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优秀原创广播剧《肝胆相照 大道同行》。

  该剧是一部反映新中国成立前夕党的统一战线伟大成就的广播剧,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建立政治协商制度的初心故事,以生动的史实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世纪之问。

  该剧以新中国成立前夕,李济深等人历尽险阻从香港北上解放区为明线,以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组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建立新中国为暗线,通过若干重大历史事件构成宛如谍战片般悬念迭起、惊心动魄的统战大戏,再现了李济深等爱国民主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真诚感召下,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与中共肝胆相照、大道同行的历史。

  该剧主题宏大,题材别具一格,人物生动鲜活,情节引人入胜,音效精妙丰富,先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播出,受到广大听众和专家学者的好评。《广西日报》等报刊纷纷发表评论,称赞该剧用声音讲述了鲜活历史。

播出时间:

7月1日

FM100.8综合广播9:30-10:30

FM107.5交通音乐之声19:00-20:00


7月2日-3日

FM100.8综合广播10:00-11:00

FM107.5交通音乐之声19:30-20:30

)7月1日至5日播出五集专题片《香江永奔流》。全景式呈现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香港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未来的光明前景。

  该片分《明珠璀璨》《枝叶关情》《坚强后盾》《拨乱反正》《共进未来》五集,用大量事例证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精彩展现今日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再创“东方之珠”新辉煌的征程。

  《香江永奔流》将从7月1日开始在FM97.5生活广播12:00播出,敬请关注。

播出时间:

FM97.5生活广播12:00-13:00

(四)7月1日晚20:00推出《回归25,致敬港乐》特别节目

  香港回归25周年,那些曾经陪伴我们几代人一起走过的首首粤语金曲,又在“粤唱越响”“声生不息”的韵律中绽放了新生。对于中国内地50-70后的歌迷来说,喜闻乐见的香港流行金曲更多停留在上世纪80-90年代的乐坛盛世,这些歌如今仍然在全中国的各大KTV传唱不衰。而对于80-90甚至00后的歌迷来说,千禧年代的金曲,可能与他们的成长更息息相关、脉搏相连。

  这25年,许冠杰、谭咏麟、林子祥等巨星宝刀未老,四大天王虽淡出颁奖舞台但影响不减,而以陈奕迅、李克勤、古巨基、容祖儿、杨千嬅为代表的中流砥柱则更唱出新世代的“港乐”情怀。

  其实,每一年,能打动我们内心的肯定不只一首歌,

  或许,每一个热爱“港乐”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年度之歌”。节目将以年度为线索,回顾这25年的25首“年度之歌”,向“青春”致礼,向“港乐”致敬!

播出时间:

7月1日晚20:00FM107.5交通音乐之声《回归25,致敬港乐》


编辑丨谢宝民

审核丨陈踊 周春波 杨子雄

监制丨董敏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