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防御警报 | 7月2-6日 我市局部有中到暴雨 最高伴随8级大风 请市民做好防范

2022-07-01 17:45
评论

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预报,受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7月2-6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影响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7月2日我市南部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3-5日全市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6日我市北部有中到大雨、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中7月2-4日,全市将有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

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雨情、水情变化发展趋势,强化防汛值守和会商研判,细化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做好灾情、险情等重要信息报送工作。要重点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突出抓好城市内涝和江河洪水防范、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在建工地和旅游景区(点)安全管理、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工作;同时还要加强对大风天气可能导致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建筑工地塔吊、树木等倒塌事故的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 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