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丨蒋连生调研梧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08-03 21:29
评论


8月2日,市委书记蒋连生调研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以更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8月2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到长洲区税务局服务大厅调研,详细了解税费服务等工作情况。杨扬 摄


蒋连生先后到长洲区税务局服务大厅、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查看服务窗口,询问企业需求,详细了解我市税费服务、出入境签证办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智慧政务建设、稳市场主体等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蒋连生到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调研,详细了解出入境签证办理等工作情况。杨扬 摄


蒋连生对我市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一座城市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营商环境有了大改善、大提升,向社会公众与广大投资者展现了我市开放发展的良好态势、释放了优环境促发展的强烈信号。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环境就是实力”的理念,锚定“打造全区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不放松,保持闯劲干劲,聚焦抓项目促投资各项工作,持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保持在全区第一方阵。

图片

蒋连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工作情况。杨扬 摄


蒋连生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方向和路径,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真正做到让企业群众满意、让服务对象满意。要以便利为首要原则,大力推进“审批大厅+园区”模式,建立“企业直通车”制度,推动更多审批事项“一厅办理”“一网通办”,做到实时联通、靠前服务,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减负、提升便民指数。要坚持以创新为引领,探索更多新模式新办法,推动审批事项流程更加优化,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王永超、杨桢、劳高进参加调研。



来源丨梧州发布

记者丨李盛安

通讯员丨陈雨燕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