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科学精准高效抓好防疫工作丨梧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蒋连生作批示 钟畅姿讲话

2022-08-03 21:29
评论

  8月2日,梧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蒋连生作批示。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8月2日,梧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陈凡 摄


蒋连生在批示中指出,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全市上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扎实网格化管理网络、严格入城进县关口筛查等工作,疫情防控行动快、网格实、效果好,取得了连续30个月无本地疫情的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但是,目前国内、区内疫情仍多点散发,形势复杂,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工作要求,科学精准高效抓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人员上下功夫,齐心协力守住不发生阳性病例这条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凡 摄


钟畅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在措施上决不能有丝毫放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雷厉果敢的作风,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风险地区来梧返梧人员排查管控,做到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不漏一人;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亮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积极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疫苗接种专班)、联防联控组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

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苏颖、劳高进,市政府秘书长李传杰参加会议。


来源丨梧州发布

记者丨戴海亮

通讯员丨陈素雅

编辑丨欧良科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