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感受传统节日氛围

2022-08-04 18:15
评论

  今天上午,梧州市第四中学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期间,学生代表们齐聚学校生活小区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使用铲子、扫帚等清理工具,对小区卫生死角、各种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并清除了小区楼道内乱张贴的小广告,使小区环境面貌得到了更好的改善。

       随后,学生代表来到学校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民俗分享会。学生代表们从七夕节的传说、由来等入手,了解七夕节的渊源、鹊桥相会的故事,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

  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是推进传统节日振兴的具体实践。同时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形成了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记者丨王维红 

通讯员丨余乐

编辑丨熊迪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