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盲盒不得向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

2022-08-18 16:04
评论

8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求《盲盒经营活动规范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意见稿规定,盲盒经营者不得向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向8周岁及以上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商品,应通过销售现场询问或者网络身份识别等方式,确认已取得相关监护人的同意。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面上的盲盒类型各式各样,有卡片、玩偶、积木,甚至连一支笔、一块橡皮都有盲盒,价格从5元到上百元不等,多数店铺未明显设置未成年人购买盲盒的相关提示。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意见稿表示赞同,他们觉得这样不但可以帮助小孩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还可以规范经营,减轻家长的负担。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盲盒虽有趣,消费需理性,在自己的消费能力水平之内购买盲盒,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才能享受真正的快乐。

记者 | 曹欣 肖国礼 欧良科 蒙甜甜(实习)

编辑丨卢诗晴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