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再上央视!今天10点,请锁定CCTV1!

2022-10-05 09:01
评论

  今天(10月5日)10点,请锁定CCTV1,一起领略三江汇流的壮阔画面,感受大潮逐浪、力争上游的新梧州。

  上午10点,央视一套与新闻频道并机,在直播特别节目《江河奔腾看中国》中播出珠江和闽江。珠江发源于云贵高原,冲刷出大地的奇绝地貌,广阔的河道如同水上的高速公路。三江汇流、八口出海,珠江成为西南内陆与沿海地区经济互补、协调发展的重要纽带。闽江是福建的母亲河,蜿蜒曲折的水系如一片脉络细密的叶子,滋养着八闽大地。奔腾入海的闽江见证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繁忙,拉开了闽江沿线新一轮发展的蓬勃画卷。它们雕刻出了最为灵秀的那片山水,江河奔腾,浓缩了多彩的中国。

  10月5日,《江河奔腾看中国》将沿两条江——珠江和闽江一路前行。

  珠江,我国第二大河,支流众多水量丰沛,是西南内陆与沿海地区经济互补、协调发展的重要纽带。

  闽江,福建的母亲河,蜿蜒流淌,滋润沃土良田,带来绿色勃勃生机。




来源丨央视新闻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林嘉旋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