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梧州市生产总值(GDP)1419.67亿元 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区第一方阵

2023-02-03 20:27
评论

2月3日,我市召开2022年梧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发布会通报,2022年,梧州市生产总值(GDP)为1419.67亿元,比上年增长4.0%,分别高于全国、全区1.0和1.1个百分点,排全区第5位,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区第一方阵,经济延续稳定增长态势。其中,2022年,梧州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584元,增长4.6%。按常住地分,梧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8524元,增长3.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474元,增长7.0%。一产方面,2022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9%,茶叶产值增长达45.3%,增长势头迅猛。二产方面,全市34个大类行业中,17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其中10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三产方面,2022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104.21亿元,同比增长170.8%。服务业持续恢复,批、零、住、餐业分别增长9.7%、3.5%、3.3%、1.1%。

据悉,2022年,我市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影响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等超预期困难因素影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克服各种超预期因素带来的严重冲击,着力打好“稳中求进攻坚年”十场攻坚战,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全年经济走势呈现“平稳开局,承压趋缓,向好恢复”的稳健态势。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以实干笃行、首战必胜的拼搏奋斗姿态全力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尤其是一季度开局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梧州调查队有关负责人对梧州市2022年经济形势、固定资产投资特点成效、居民收入增长特点、食品和能源价格走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丨张婧 陆波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俏汶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