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重实效 强实干 抓落实 》深入开展国土绿化 今年我市计划植树造林23万亩

2023-03-12 22:31
评论

阳春三月,植树播绿正当时。今天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今年入春以来,我市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山川披绿,为大地添色,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种下一棵树苗,播种一片希望。今天上午,“党建引领生态美 梧州添绿吾先行”——植树节亲子活动在军博园举行,家长带着孩子们挥锹铲土、培土踏实,大家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忙碌的小身影与绿色交相辉映,成为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眼下的梧州各地绿意犹浓。城市道路沿线满目苍翠,公园里步道旁草木葱茏、鲜花盛开,绿色已成为梧州的城市底色与发展优势。植树造林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情。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利用每年的“3.12”义务植树、“3.21”国际森林日等重要节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我市已蔚然成风。

2023年梧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开展科学国土绿化行动,让绿色成为梧州高质量发展的永恒底色。我市在全区率先实施“美丽梧州”国土绿化提质三年行动,三年累计完成485个项目,投入近10亿元,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梧州森林覆盖率已连续22年排在全区14个地级市第一位。


记者丨孙洪

通讯员丨杜加加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黄成林 曹欣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