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忠诚履职 担当奉献 追忆人民的好法官钟康安

2023-03-12 22:31
评论

“刑为盛世所不能废,而亦盛世所不尚。”这是钟康安微信签名里的格言。钟康安曾任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在2022年4月的一个夜晚,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0岁。下面,我们一起去回顾这位人民法官的无悔人生。

钟康安,男,汉族,广西上林人,中共党员,1994年7月进入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生前是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因积劳成疾,2022年4月6日因病去世,年仅50岁。钟康安同志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道路上默默奉献二十八载,他用有限的生命书写了对党的忠诚,诠释了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学习宣传钟康安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全市法院干警纷纷追忆钟康安的先进事迹。

在法院工作近二十八年,他坚守初心,忠诚履职,忘我工作,担当奉献,长期坚守在刑事审判最前线,主动承办一系列在梧州乃至在广西具有重大影响的刑事大案要案。审判业绩名列前茅。因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被授予“全区法院办案标兵”“全区法院优秀法官”“全区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全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称号,并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他爱岗如家,2017年以来,他身患肿瘤疾病多次住院化疗,但他始终心系全庭的案件审判进度,在出院休养期间或病情稍有缓解,立即主动要求参与案件审理工作,此期间他主办案件168件,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390件,积极为庭室的同志们分挑重担,排忧解难。

作为共产党员、党务干部、庭室领导,钟康安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党的宗旨,在困难面前不回避,不退缩,主动带头,勇挑重担。因此,钟康安同志成为了专办刑事大案要案的“专业户”。如2020年中央政法委和“两高一部”督办的张树辉等22人重大涉黑案等一系列的刑事大要案,都是钟康安同志担任主办法官。从事刑事审判工作十多年来,他所办理的案件无一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法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记者丨孙洪

通讯员丨杜加加

编辑丨黎子聪

审核丨黄成林 曹欣

监制丨杨子雄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