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梧州{2022.3.4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二}

2022-03-03 17:46
评论

梧州天气

最高气温26℃;

最低气温18℃;

多云,东风<3级。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北京冬残奥会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4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10日上午闭幕,会期6天。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全国妇联日前决定授予布茹玛汗·毛勒朵等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王小云等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协调督办处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国家网信办就互联网弹窗管理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要求弹窗信息推送必须经过人工审核

●3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权利保障》白皮书,这也是首次就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发表白皮书。

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续会2月28日至3月2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海洋事务特使彼得·汤姆森表示,治理海洋塑料污染迫在眉睫,国际社会应携手解决海洋污染问题。

●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2日表示,俄方愿意同各方一道帮助平民撤离乌克兰。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禁止俄罗斯飞机进入美国领空

●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2月欧元区通胀率按年率计算达5.8%,高于市场预期,连续数月创历史新高

●罗马尼亚2日晚发生两架军机先后坠毁事故。罗国防部证实,其中一架直升机上7人全部遇难

●3日中午12时,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代表抵京,出席将于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去年我区市场监管部门聚焦优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保主体、激活力”目标:全区实有企业103.44万户,保持71.5%的较高活跃度,为促发展、稳就业、保民生奠定了坚实根基。

广西今年力争城镇新增就业30万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80万个以上,引导毕业生留桂就业。

今年广西将进一步加快完善生活垃圾分类配套体系建设,24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县力争年内分别建成1座厨余垃圾处理设施,或跨区域共享厨余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力争年内全区新增厨余垃圾处理能力达600吨/日。

●广西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12日举行。考生可于7日至12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月二,龙抬头,千家万户使耕牛。”4日,农历二月初二,民间有“二月二,龙抬头”的说法。

台湾3日上午9时左右无预警传出停电消息,各地传出停电灾情,范围包括台北、新北、苗栗、台中、台南、高雄。台湾电力公司称正查找停电原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13.52亿人,普及率95.7%,其中第三代社保卡1.38亿人。

●最高法发布最新规定,对七天无理由退货、网络直播带货、外卖餐饮责任承担等网络购物热点问题进行规范,规定将于15日起施行。

●近日北京市正式印发《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其中,围绕水安全保障方面,将加快完善提升水务基础设施短板弱项,开展积水内涝防治,“城市看海”问题将得到解决。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4日举行,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双奥之城城市之光第十二部正片《四季绽风华》3日正式发布。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朝全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奔跑追梦人》,日前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

《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于3日晚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

中国男足3日开始在海口市进行新一期集训,备战即将于3月下旬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最后两轮比赛。


来源丨新华网、人民网、广西新闻网

编辑丨林嘉旋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