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拆除电表 整治非法宝石加工

2021-06-15 17:15
评论

一直以来,对于扰民严重的非法宝石加工作坊,我市有关部门是“零容忍”,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为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近日,万秀区各职能部门组成执法组对位于西环路的一处屡教不改的非法宝石加工作坊进行处置。

上午9时许,联合执法人员一行多人来到西环路,经过工作人员的前期排查,发现该路段中段129号负一、二、三层的非法宝石加工作坊依然存在,并偷拉电线来继续作业。为此,联合执法人员先核查清楚电表是这些非法宝石加工作坊使用后,便将该电表拆除,暂停供电,并张贴《规范宝石行业生产经营告知书》,告知相关责任人此次断电执法的法律依据和申请恢复供电的要求和流程。据介绍,早在4月29日,联合执法人员曾对这里的非法宝石加工作坊进行了强制断电的处理,当时那里的非法宝石加工作坊也已搬迁,并在5月份时经核查后就对其恢复用电。

万秀区宝石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古振坤:“恢复用电后,他们又开始进行宝石加工。今天,我们彻底做好中央环保调查的交待办理的案件,完成整治内容,便采取了此次行动。”

当天,万秀区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等职能部门共40多人次再次对该处非法宝石加工作坊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拆除电表1只,涉及非法宝石加工户约40户,非法宝石加工设备共约180台(套)。另据统计,今年以来,万秀区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了7次联合执法,对梧州高新区、城东镇等115个地址的非法宝石加工作坊进行了专项整治,涉及非法宝石加工设备共约1000台(套)。

记者王维红
通讯员丨黎海平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