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加装电梯顺利完工 圆居民“电梯梦”

2021-06-23 18:08
评论


小电梯大民生,托起群众满满的幸福梦。在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是推动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一直以来,万秀区东兴街道三云花园的居民们都有一个心愿,希望能够完成加装电梯。近期,他们的愿望得以实现了。







今天上午,在万秀区东兴街道,三云花园的居民代表拿着“为民办实事,电梯拔地起字样的锦旗,他们用这样的方式来感激东兴街道主动服务、积极协调,促进解决三云花园加装电梯从签合同、开工、施工、安装、完工到办理政府补贴所有事情所做的不懈努力。家住三云花园2单元6楼的陈伯告诉记者,以前没有电梯的时候,出门上下楼特别吃力,也不敢买沉重的物品,现在只要一张卡就可以轻松上楼,再也不用害怕爬楼梯和买沉重的物品了。

万秀区三云花园市民陈伯:“我这里有10斤左右的东西,现在只需10多秒就能到家了,感谢共产党关怀,让我们装上了电梯。”

三云花园是无电梯的老小区,这里的居民又以老年人居多,“上下楼不方便”的现实困境尤为突出,迫切需要加装电梯。但由于高低层住户在这一问题上意见存在分歧,多次沟通协商均未达成一致意见。街道办领导班子带头四处奔波,想方设法,多次上门到低楼层居民家中做协调工作,了解他们的需求,再针对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制定优化方案,最终让安装电梯项目得以顺利开工。

万秀区三云花园市民黄伯:“主要解决了加装电梯在申报的过程中不同意见的协调,这才让我们今天能够搭上电梯,他们帮我们协调了双方的意见,在有关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我们支持。”

据了解,三云花园建设于2000年,中老年住户约占三分之一,2019年底,1栋6单元、2栋2单元业主代表开始筹备旧楼加装电梯工作。随后,虽然住建部门审批通过,但这两栋楼以外的业主却以占用小区绿化带等理由提出反对意见。由于三云花园属无物业管理小区,但有业主委员会,东兴街道办多次上门组织集体会议、入户沟通,了解民意。并张贴通知让持反对意见的业主来到街道办实名登记,提出意见和建议。因反对人数没有超过全体业主的三分之一,2020年4月,加装电梯工程开始投入施工建设。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过程困难重重,每一步都是为民服务的脚印,“为民办实事,真心为百姓”这是居民对东兴街道工作的肯定、支持和感激。

万秀区东兴街道武装部部长、政法委员陈德金:“在实施的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阻挠,有部分居民觉得加装电梯阻碍光线,影响消防之类的,我们也跟消防、住建部门沟通协调,街道办从这方面和反对的业主进一步协商,根据大家的实际需求,推进加装电梯的改造,现在有两个电梯顺利运营,目前已经验收,下一步可以向国家申请加装电梯的补贴。”







记者丨梁茜湖 胡正琪
通讯员丨黎海平 丁雯
编辑丨成栩娴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