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 西江梧州水文站出现最高水位15.35米

2021-07-05 17:43
评论

最近几天,广西多地遭受暴雨来袭,受上游强降雨与来水影响,浔江、桂江、西江出现了明显涨水过程。那么梧州的情况如何呢?

上午8时许,记者前往河西老码头平台,看到西江水位已经接近河西老码头平台,水面与平台相差约50-60厘米。记者观察发现,河西老码头平台上的部分商家已经做好转移物品的准备,以防河水持续上涨受浸。随后,记者前往鸳江春泛看到,桂江水位上涨明显,已经淹没了鸳江春泛部分位置较低的平台和凉亭。上午10时许,桂江水位刻度已达15米。

据梧州水文中心介绍,今天凌晨1时,西江梧州水文站出现最高水位15.35米左右,随后缓慢回落,截至下午15时,西江梧州水文站已退至15米以下。

具体的数据为:桂江京南水文站水位20.43米(警戒水位24.0米),浔江龙圩水文站水位15.62米(警戒水位19.0米),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14.91米(警戒水位18.5米),目前我市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梧州水文中心表示,随着上游来水影响减少,预计未来几天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将继续缓慢下降。

记者丨黄俊发
编辑丨林嘉旋
审核丨杨子雄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