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社会福利院:做足准备 让老人舒适过冬

2021-10-18 17:48
评论


近段时间天气逐渐变冷,市民也纷纷拿出了自己压箱底的秋冬衣服。因此,市社会福利院做好了防寒保暖预案,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营造一个舒适、温暖的生活环境,确保老人们能温暖过冬。

300088db9303412ec72e409793cc92a.bmp

上午,记者来到了市社会福利院养老部,此时一些老人正在看电视,护理人员则会询问老人是否觉得冷,需不需要加衣服。在房间内,护理人员帮助刚起床的老人折叠被子、加穿外套,并与老人互动。福利院一系列温暖的举动,让老人们十分感动。

258240de2636dea267e19fb1d73dfd9.bmp

院内老人 姚婆婆:“院里由上至下,每个人对我们这些老人家都很好。特别是现在天冷了,楼长会叮嘱我们穿好衣服,不让我们挨冻。”

8805ce535f38e35b00ff7d810c1cdcd.bmp

中午,厨房的工作人员为确保院内老人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会将餐食装入保温餐车,让饭菜达到更好的保温效果。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寒冷天气,福利院不仅按照老人们的需求增加了棉被、棉袄,晚上还会在巡房的同时查看取暖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问老人们够不够暖。天冷降温的时候会及时帮他们加多点棉被,增加衣服,天气较好的时候,鼓励他们多出来晒晒太阳,动动手脚,促进血液循环,保障全院老人能够温暖过冬。

a4f94c5dc79bb23045b082f7ce6971e.bmp

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 陈冬艳:“现在已经进入秋冬季节,为了保证老人能够安稳地度过冬天,我院在生活起居还有饮食 和巡查力度上下了大功夫。就是加强24小时的巡查力度和一个进度管理,及时地为老人增添衣物、被褥。” 

98b185e4b32504ec11fe0629d19a263.bmp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除了从衣食住行和设备维护五个角度去落实对老人的防寒保温措施,还会做一些知识讲解,让老人自行防寒保健。


记者|肖国礼

通讯员 | 姚圆

编辑|卢诗晴 熊迪

审核|黄俊发 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