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非遗”产品香飘海外 梧州麦芽糖稳定出口

2021-10-18 09:09
评论


为提升梧州麦芽糖质量安全水平,适应出口市场要求,梧州海关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尽享协定优惠提供优质服务,提高货物通关效率。据统计,今年以来梧州麦芽糖出口超210吨。

706083213d35d27ef9ba80045fb1a28.jpg

梧州麦芽糖生产制作历史悠久,是梧州传统特色小吃的典型代表之一,其制作技艺已被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梧州乐哈哈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的麦芽糖的专业厂家,是该“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其生产并出口麦芽糖已有60多年历史,远销全世界的18个国家和地区。

310dcda367a86adb5ed0fe317455a06.jpg

fe8daad12dfc410d5b5558f8db01b41.jpg

梧州乐哈哈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莫显科:“多年来,梧州海关对我们进行了全面、有效地帮扶,提升了我们企业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使我们在开拓国际市场时更有信心,产品出口市场越来越宽广,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7e4db00f99292fe4c6831e1f22ab47d.jpg

今年以来,梧州海关采取有效措施,指导企业优化生产流程、建立食品安全卫生质量控制体系,及时为企业提供主要市场检测标准和准入要求,强化应对风险能力。此外,还加强对企业自贸协定关税优惠政策的宣讲,提供出口签证等服务,为企业尽享协定优惠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精准运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作业模式,企业提高货物通关效率。

8c3f44118e15ce29d8e09e47211f2ed.jpg

梧州海关监管五科 吴平:“下一步,梧州海关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收集企业困难,制定个性化服务措施,跟踪问效,助力梧州麦芽糖等特色产品扩大出口。”


记者丨梁信开

通讯员丨曹志刚 吴平

编辑丨卢诗晴 熊迪

审核丨梁月 覃蛟龙

监制丨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