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它,让壮美广西再次吸引海外网友的目光!

2021-11-05 19:56
评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实践,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10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红色之旅——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活动走进梧州,实地感受梧州骑楼城的魅力,了解梧州的红色资源情况等,并通过多方位、多平台推送,收到国外网友一直好评。


近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红色之旅——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德国、韩国、越南、希腊、乌克兰、孟加拉、伊朗等7个国家的媒体记者、专家学者、自媒体人深入广西梧州、桂林两地进行体验式采访,通过多元化国际视角、多语种全球报道、新媒体融合发声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


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全媒体持续报道  面向全球展示壮美广西


此次采访活动聚焦广西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对外开放、文化旅游等重点主题,精心策划开展全媒体、多语种、行进式报道,面向全球进行广泛传播。


采访团参观采访梧州六堡镇、梧州骑楼城、湘江战役纪念馆、天湖风电场后合影。


采访团在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


采访团在梧州六堡镇茶园体验采茶。


采访团在中恒集团体验制作龟苓膏。


中国日报中文网、英文网、客户端,广西政府英文网,孟加拉有线电视台(DBC)、孟加拉当地新闻频道Jago News 24、孟加拉(Jamuna)电视台等全媒体平台先后推出了《外籍友人关注绿色发展》《赓续红色血脉 发展绿色经济》《神奇的东方树叶 浓浓的六堡茶香》《境外记者探秘魅力广西》等一批新闻报道。截至11月4日,共有33家海内外媒体传播平台播发了92篇相关报道,阅读量累计达100多万人次。


中国日报网总网首页推广本次活动。


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中国日报网(中文)专题页面截图


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中国日报网(英文)专题页面截图

孟加拉有线电视台(DBC对活动进行报道。

孟加拉(Jamuna电视台对活动进行报道。

孟加拉当地新闻频道Jago News 24报道截图


海外媒体报道截图。



突出可视化表达  精心打造系列短视频



此次采访活动注重创新话语表达方式,精心打造系列短视频,使之成为展示广西形象、塑造中国形象的有效载体。受邀赴桂采访的外国媒体朋友中不乏海外视频博主,他们边采访边拍摄,用镜头记录下行进广西的所见所闻所感,制作了一批Vlog、短视频,在海外媒体平台广泛分发推送,受到海外网友的好评和点赞。

走进梧州六堡镇。

邂逅梧州骑楼城。

亲近桂林山水。


乌克兰小哥哥安迪在桂林街头动情演唱《喜欢你》。


中国日报旗下“美丽中国”脸书发布“2021境外媒体看广西”活动中安迪在六堡茶园唱响中国民歌的推文,获得11.2万阅读量、5800点赞



运用外国人视角  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听得懂并喜欢听广西故事、中国故事,此次采访活动重点拓展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传播渠道,充分运用外国人视角去发现不一样的广西,用外国人喜欢的表达方式去解读新时代的中国。截至11月4日,采访活动通过“投资中国”“留学中国”“美丽中国”和“中国博物馆”等百万粉丝级别的垂类账号在脸书、推特、照片墙等平台发布了10余条帖文。


投资中国海外社交账号发布西江黄金水道贴文。


美丽中国海外社交账号发布贴文。


中国博物馆海外账号发布贴文。


来自孟加拉的吴迪是孟加拉有线电视台(DBC)的记者,在此次采访中,他采制的多篇报道在孟加拉多个电视新闻媒体播发,“走到哪里,我就直播到哪里。传播中国好故事、好声音,这是我乐意做的事情。”他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中国的喜爱。


孟加拉有线电视台(DBC)记者吴迪在六堡镇进行体验式采访。


孟加拉有线电视台(DBC)记者吴迪在桂林全州天湖发电场采访。


外籍社交媒体达人在抖音、微博等中国社交平台,以及脸书、推特、照片墙、越南聊天平台Zalo、韩国社交平台Kakao Story等海外社交媒体发布近100条帖文。


韩国文化学者KIM MIN JUNG(金玟廷)在韩国社交媒体Kakao Story发布活动内容。


乌克兰小哥安迪在照片墙等海外平台发布梧州六堡茶内容截图。


孟加拉媒体人阿德在海外社交媒体脸书平台发布帖文。


伊朗粉丝法里巴在海外社交媒体照片墙发布帖文。


伊朗粉丝伊赫桑在海外社交媒体照片墙发布帖文。


越南文化学者裴春梅在越南聊天平台Zalo发布贴文。


来源丨广西云

编辑|欧良科

审核|覃蛟龙

监制|周春波




精彩推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加载更多